Top

河南6岁男孩清空妈妈4万多元购物车 连“游乐场”都买回来了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9-07-17 10:03:01 编辑:刘晓珠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保管好密码

  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一家网络购物平台售后工作人员建议宝爸宝妈们,要妥善管理好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等信息,避免孩子无意间看到后使用或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河南英泰律师事务所赵钰涛律师在受访时称,本案涉案儿童为6周岁,明显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按照民法通则第五十八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无效。由此可以推断出该儿童大量购买玩具的行为是无效的,商家予以退货也是符合法律规定的。

\

  赵律师称,但是如果遇到商家拒绝退货,儿童的监护人还需要证明确实是儿童操作手机进行网络购物,并且是儿童已经实际掌握密码,通常这种证据是比较难以固定的,争议也是比较大的。

  郑州市消费者协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即便8岁的未成年人,也属于限制行为能力人,大宗商品的消费需要得到监护人的同意。如果商家明知孩子未成年仍向其销售大宗商品,则买卖合同无效,家长也可以向商家要求退款。



来源: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孩 网上购物 游乐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