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今天,全国百余名博士后齐聚浐灞,共谋生态发展新未来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7-17 14:08:53
[摘要]作为全国最先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15年来,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 "生态立区,产业兴城 "的理念。

作为全国最先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

15年来,浐灞生态区始终坚持

"生态立区,产业兴城"的理念

用生态引领发展,从当初的生态重灾区

变为闻名遐迩的西北"小江南"

如今的浐灞路成网、树成林、水成系、鸟成群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有了生动的实践

图片

图片

"2019全国博士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浐灞生态区开幕

今天

一场关于生态的盛会在这里开启

众多专家学者齐聚浐灞

共话生态文明新时代

共谋绿色发展新未来

图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

图片

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

图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杨

7月12日,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2019全国博士后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浐灞生态区锦江国际酒店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中国科学院院士都有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苏杨等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高层次人才齐聚灞河之滨,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科学问题,热点问题进行学术报告,介绍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会上浐灞生态区生态文明成果重磅发布。

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司二级巡视员张建新、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会民、陕西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樊瑛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出席此次活动,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致欢迎辞。

图片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在致辞中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目前各项工作重中之重,西安正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水是一个城市的灵气,今天在灞河之滨举行这个活动,是在西安的东部轴线,以灞河为主。未来西安是要建设成为生态之城,要建设成具有创新活力之城,热忱的欢迎各位博士后出站后能到西安来工作,西安市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图片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在致欢迎辞时说:15年来,浐灞生态区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兴城"发展战略,构建了"生态治理带动区域发展,新区开发支撑生态建设"的发展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统筹兼顾生态治理、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发展之路。期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能与各位嘉宾结缘结盟,探讨生态文明建设,共绘发展蓝图,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

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浐灞)评估课题组发布浐灞生态区生态文明成果

现场还发布了浐灞生态区生态文明成果,从生态理念引领发展道路、五大支柱立起新城格局、艰苦奋斗成就综合效益、四象归一彰显先行价值、示范价值启明未来之路等五个方面展示了浐灞生态区作为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多年来始终坚持生态为先、绿色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供了生态文明现行示范区建设样本。

图片

作为西北首个国家级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

浐灞生态区经过十五年不懈的坚持努力

将曾经沙坑遍地、污水横流的河滩地

变成如今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廊道

打造了"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大美景象

和"中部兴业、南北秀美"的城市格局

牢记使命担当,守护绿水青山

先后建成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世博园、西安桃花潭公园、广运潭公园、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等生态公园,建设生态化岸线,生物多样性指数逐年提升,展示了"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如诗画卷,打造了内陆半干旱地区生态文明建设特色样板,形成了美丽西安的金色名片。

图片

西安世博园一隅

图片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厚植产业沃土,堆积金山银山

浐灞生态区始终遵循"生态+产业"发展思路,以打造产业新城为目标,重点发展现代金融、会议会展、生态旅游三大支柱产业;培育扶持文化创意、生态型新兴产业、现代商贸三大主导产业;做精做细健康体育、涉外商务两大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了332产业体系。引进亚马逊、腾讯等众多世界500强、国内300强企业。

图片

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

图片

腾讯双创小镇效果图

做大开放平台,打造丝路高地

作为西安建设国际文化交流轴的核心区和东部新中心,浐灞生态区拥有西安领事馆区、欧亚经济综合园区核心区、自贸区浐灞功能区、西安金融商务区等对外开放平台,5区叠加优势不断凸显。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双双落户浐灞;丝路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即将建成;《驼铃传奇》、《宋城千古情》两台大戏成为传播丝路文化的重要载体。开放格局,全球视野,未来可期。

图片

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落户浐灞生态区

图片

即将与大家见面的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

图片

生态兴则经济兴、城市兴、文明兴

是浐灞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表现

如今的浐灞已然成为人才的高地

兴业的沃土、绿色的家园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做大"生态+"

为西安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博士后 新未来

上一篇:扶贫路上有远方,亦有诗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