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3天两拨家长在火车站找孩子 民警提醒家长们多操点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7 11:11: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随着暑运开始,火车站客流激增,西安铁路公安处商南车站派出所短短三天就接到了两拨家长的求助,寻找在火车站走失的两名孩子。

  7月9日上午,商南车站派出所民警魏巍在车站广场执勤时接到一名心急如焚的男子求助,称自己3岁的女儿乐乐(化名)半小时前在车站走失。接报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通过走访车站候车旅客、查看监控视频进行查找。经过耐心细致的查找,民警终于通过监控视频找到女孩的行动轨迹,并沿着小女孩的行走方向派人前去寻找。原来,乐乐父亲带她来车站购买车票,因人多需要排队,父亲就把乐乐放在一边。乐乐独自玩耍时沿着车站广场的斜坡一路向下,走到了坡下的市场,徘徊在熙熙攘攘的市场中找不到回来的路了。最终,经过民警的工作,终于将女孩送回其父亲手中。

  12日,商南站派出所民警魏巍在车站广场执勤时又接到一女子求助。据女子描述,自己10岁的侄女独自乘坐商南至西安K447次火车前往西安寻找其在西安打工的父母。但是女孩电话关机无法联系,请求民警帮助。接报后,民警经过工作获知女孩乘坐火车的车次,并和该次列车的乘警取得联系。经过乘警工作终于在列车上找到女孩,了解到女孩因为手机没电,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的情况,民警通过和女孩父母的沟通,在列车抵达西安后将女孩安全送到了父母的手中。

  民警提醒,暑运期间车站客流较大,如果家长粗心大意,极易和小孩走散。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在购票候车时,应将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一旦发生儿童走失,应立即向民警求助或报警。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胡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 安全 火车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