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安东十里铺污水处理厂臭气熏天 周围居民深受其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7-17 16:07:57
[摘要]延安东十里铺的污水处理厂隔三差五就会散发出超级难闻的臭味,延安市政府已责成延安市水务集团、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对存放的污泥喷洒除臭剂,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


  近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延安东十里铺的污水处理厂隔三差五就会散发出超级难闻的臭味,周围小区的在居民深受其害。

  对此,延安市人民政府表示,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建成于2003年。近年来,该厂周边居民小区相继建成,有些居民反映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臭味。为此,从2016年起,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已全面实施除臭降污和扩容提升工程。同时,构筑厂区绿色屏障,形成绿植屏障,减少噪声、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厂区厂界无组织废气、噪声、水质均达到环保要求。

  经查,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单位暂时无法接收污泥,污泥临时在厂区存放,产生异味扩散影响了周边环境。对此,延安市政府已责成延安市水务集团、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对存放的污泥喷洒除臭剂,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目前,工作人员已对厂区内存放的污泥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协调周边县区垃圾填埋场对污泥进行处置,保证今后不在厂区内存放。

  同时,为彻底解决该问题,延安市污水处理厂年内将实施污泥堆肥项目,采用好氧发酵方式处置厂区产生的污泥,实现污泥的无害化和资源化利用。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东十里铺 污水厂

上一篇:谁来赔?非法营运被暂扣至执法停车场 半年后取车车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