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来看看爸妈工作的城市 26名留守儿童古城西安四日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7 18:06:0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6名留守儿童在爱心大姐志愿团队的带领下,来到了古城西安。孩子们走出大山,看到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缤纷多彩。

  7月15日,26名留守儿童在陕西省慈善协会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的带领下,来到古城西安。爱心大姐邱华说,这26名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们被留在了大山里,“26名孩子年龄最小8岁,最大14岁,其中23个孩子来自咸阳市彬州市黄山村星煌小学。有些孩子父母在西安打工,所以就想带孩子们看看爸爸妈妈工作的城市。”

  邱华说,此次活动共安排4天3晚,分为文化、革命、科技和兴趣之旅,全程都有志愿者陪同,“山里的娃娃来到古城,得到了西安很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支持,给我们这次活动也带来不少帮助,他们都想争取机会来陪陪孩子们,带他们感受古城西安的美。”

  邱华说,孩子们来到西安,会每天记日记,将所见所闻所悟记录下来,“一个孩子在日记中写道,‘今天我终于来到了大西安,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我很自豪,很珍惜这次旅游的机会,连我爸爸妈妈都没来过西安,我一定要替他们多看看。’这些都让我们特别动容。”

  邱华介绍,刚到西安的时候,孩子们怕生,彼此之间不怎么说话,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的时候,他们开始询问讲解员各种各样的问题,叽叽喳喳的孩子们仿佛解放了天性,“去科技馆参观的时候,一个孩子一进馆就高兴高兴得蹦起来,旁边的孩子笑着劝阻‘你把楼都要蹦塌了’,志愿者带孩子们去吃肯德基,一个孩子高兴地说,过年都没吃过这么好的饭。”

  在公交车上,孩子们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也会主动让座。邱华说:“孩子们去体验地铁的时候,由于穿着统一的印字T恤,地铁上的乘客们看到了他们是来自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热心的乘客们纷纷起身让座。一个座位,你让我,我让他,看得我们心里暖暖的。”

  爱心大姐志愿者团队在公益路上已坚持了十年,邱华说:“留守儿童最希望得到陪伴和关爱,想要帮助他们,并不仅仅是给他们一个书包或者本子,更要给他们鼓励和引导。告诉他们要努力学习,要用知识改变命运,自己的人生,都要靠自己去改变。”

  华商报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马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工作 爸妈 四日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