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美发店为老人免费剪发已坚持两个月 老板:能带来快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8 07:20:35 编辑:强鑫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788.jpg

  西安一个美发工作室的老板带着两个店员,每天早上7点至9点,在街头免费为老人们剪发,已坚持两个月,老年人深受感动。工作室老板说:“帮助别人,能带来快乐。”

  自己剪后带老伴来剪

  老人被年轻人感动

  “咔嚓,咔嚓……”7月17日上午7时30分,细雨濛濛,西安雁塔西路一公交站牌下,两位年轻人正在给老人剪头发,免费的。还有别的老人在旁边排着队。

  这个地方位于芙蓉街早市东侧。66岁的王先生正在理发,“每天早上散步买菜都会路过这里,排队剪发的人很多,他们很热情,前几天就在这里简单修剪了一下,今天下雨,人少,就又过来剪一下,平时都有五六个人在排队。”王先生说,“我们年龄大了,对发型的要求也简单,他们剪的头发我很满意。”

  76岁的郭女士正在理发,“我是第一次来剪头发,年轻人能起这么早,免费给老人剪头发,真的很难得。”郭女士说。

  67岁的沈女士家住翠华路,她正在旁边排队,“每天来早市,老见他们两个在剪头发,我老伴前天在这里剪的,剪得挺好的。”

  得到认可很开心

  有老人送水果买早餐

  剪头发的年轻人是雁塔西路一美发工作室的店员,20岁的张杜娟、21岁的李延涛。

  张杜娟说:“每天早上7点到9点在这里剪,剪完去店里上班,剪了有两个月了,只要天气允许,每天早上都来。”李延涛说:“给老人们免费剪头发,可以接触到不同的头型和头发,很锻炼剪发技术。另外,我家里也有爷爷,能帮助像我爷爷一样的老人,也很开心。”

  43岁的袁建平是工作室的老板,“我们做这件事的初衷有两个,一方面是为了锻炼店员的技术;另一方面,也是想做一点公益,帮助别人,能带来快乐。”袁建平说,“一开始店员们还觉得在街上摆摊不好意思,后来越剪越开心,因为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有的老人还给他们送水果、买早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美发店 免费剪发 帮助别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