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头号毒枭被判终身监禁 126亿美元赃款被美没收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9-07-18 09:47:31
[摘要]据美国媒体报道,臭名昭著的锡纳罗亚贩毒集团前头目、世界头号毒枭古兹曼17日在纽约被判处终身监禁。

timg.jpg

中新社纽约7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臭名昭著的锡纳罗亚贩毒集团前头目、世界头号毒枭古兹曼17日在纽约被判处终身监禁。

今年2月,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庭裁定古兹曼洗钱、贩毒、谋杀等全部10项罪名成立。17日,布鲁克林联邦法庭对此案宣判,古兹曼数罪并罚,被判处终身监禁外加30年有期徒刑,并没收其通过在美国境内贩毒获得的126亿美元赃款。

现年62岁的古兹曼自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向美国贩毒。2000年前后古兹曼伙同他人在墨西哥成立了锡纳罗亚贩毒集团(Sinaloa Cartel),很快成为世界最大的毒品集团。他曾两次被捕并关押在墨西哥,但两次都成功越狱。2016年古兹曼第三次被捕,2017年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当天宣判后,古兹曼在法庭上发言表达对审判的不满,称自己在关押期间的生活条件恶劣,无法同妻子会面。CBS报道,古兹曼称自己被引渡至美国时,曾希望得到公正的审判,但现在发现整个审判都被“玷污”了。据报道,古兹曼的律师团队当庭表示将上诉。

《纽约时报》报道称,庭审结束后不久,负责古兹曼案的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理查德·多诺霍(Richard P. Donoghue)对媒体表示,古兹曼完全罪有应得。他说,尽管古兹曼造成的各种悲剧无法真正平复,“但我们可以确保他余生的每一分钟都在监狱中度过。”

福克斯新闻称,判决生效后,古兹曼很可能被送往位于科罗拉多州佛罗伦斯的“超级戒备”监狱(super-maximum security prison)。该监狱拥有全美最高标准的安全措施,用以关押最危险的犯人。

据报道,古兹曼被捕后,其创建的锡纳罗亚贩毒集团已被同伙接手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头号毒枭 终身监禁 古兹曼

上一篇:苏州一妈妈误摘毒蘑菇做给孩子吃 两姊妹食后中毒昏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