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垃圾分类带来产业“新蓝海” 上周53家相关企业注册成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7-18 15:54:24
[摘要]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仅2019年有超过1000家垃圾分类相关企业注册。而上周,53家相关企业注册成立,仅7月1日当天,就有6家相关企业注册。

  近期,垃圾分类的讨论热度只增不减,不少西安市民和上班族都在关注。而围绕垃圾分类的创业活动更是如火如荼的进行时,似乎一夜之间“垃圾分类”成了创业者的“新风向”。

  于此同时,通过微信搜索垃圾分类关键词,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程序迅速猛增至100多个,多个平台上的垃圾分类小程序,累计新增用户数已突破百万。除此之外,代扔垃圾服务备受追捧,一些快递公司、二手电商及外卖平台,正尝试推出这一新服务项目。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仅2019年有超过1000家垃圾分类相关企业注册。而上周,53家相关企业注册成立,仅7月1日当天,就有6家相关企业注册。

  有人评价这是一个隐藏的千亿市场,有人认为这是未来的新兴蓝海。那么,“垃圾”赛道又呈现出一个怎样的格局? “千亿市场”中电商行业能否也能从中分一杯羹?针对外卖行业、物流快递行业的固有现实问题能否得到进一步的解决?

  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随着垃圾分类在全国加速推进,垃圾分类带来的产业“新蓝海”悄然而至,那么对于垃圾分类产生的影响,主要给周边带来的商机为主。其中主要分为:一是带动各个电商平台垃圾桶销量倍增。自上海实施垃圾分类以来,不管是头部电商平台,平台搜索相应关键词、搜索量和交易量都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趋势,部分商家还趁热推出组合分类标准的垃圾桶、垃圾分类儿童卡片等商品。

  二是垃圾分类小程序应运而生。基于很多用户分不清楚垃圾的类别,不少的创业者以及电商企业着力开发垃圾分类应用小程序。对于电商平台提高了用户活跃度打开率,而对于创业者的小程序来讲,垃圾分类小程序可以成为很好的流量入口,抢占先机后开业可以进一 步的商业开发。

  三是垃圾分类催生电商平台二手业务。 对消费者而言,闲置物品的回收是一大难点,比如电子类的手机,数码等这类产品,尤其是还能使用但处于闲置状态,放置家里闲置,丢弃觉得可惜。部分电商平台推出以旧换新的活动就能很好地解决消费者的现实问题,同时还能带动电商平台发展二手闲置商品交易业务。

  四是促进外卖餐盒的环保降低商家成本。生活垃圾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外卖餐盒、包装袋、餐具等等。而一些外卖包装越来越丰富,越来越豪华,其中大量都是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这也是垃圾分类的原因之一。外卖垃圾的分类是消费者头疼的问题,而垃圾分类的势在必行,不仅能够促进外卖餐盒的环保,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商家降低成本。针对网上热销的垃圾桶,不少进口跨境电商平台推出了进口分类垃圾桶,创造了更多的商机。

  目前各家跃跃欲试,就看谁能够真正创新且实用,赢得消费者认可了。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产业

上一篇:陕西首个ETC门架系统在西康高速吊装 它具备这些功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