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往西,咸景》首发!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 2019-07-18 16:37:58
[摘要]7月18日上午,在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开幕前夕,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太白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散文作品集《往西,咸景》首发式在新华书店阿房书城举行。

blob.png

  往西,咸景

  这里,充溢着诗经风雅与秦汉文明;

  这里,激荡着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号声;

  这里,展现着国家级新区的创新与实践

  ……

  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

  7月18日上午,在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开幕前夕,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太白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的散文作品集《往西,咸景》首发式在新华书店阿房书城举行。

blob.png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方英文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冷梦

  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

  太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霁虹

  陕西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

  西安日报社总编辑助理

  西安发布总编辑刘小荣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

  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周清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西咸新区作家协会主席王海

  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麻天阔

  西咸新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史志辉

  以及作家代表高亚平、董信义、暮千雪、何军等参加首发式。

blob.png

  《往西,咸景》是西咸新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2018年开始精心策划,邀请40余位文化学者为期三个月采风创作,历时半年编辑修订,倾力汇聚而成,是一部展示西咸新区人文历史和发展风貌的名家散文作品集。

  在这部作品里,不仅有肖云儒、雷涛、吴克敬、方英文、朱鸿、冷梦等众多文学名家的作品,还有骞国政、李艳秋、杨稳新、袁方等诸多书画名家的作品。

  首发式上

  为《往西,咸景》题写书名的

  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

  著名文化学者王蒙

  发来贺信

  “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感受。祝贺《往西,咸景》出版,首发式成功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

  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寄语

  “我仔细看了一遍,感觉篇篇精彩。作家们笔法洗练,文彩飞扬,各有特色,有的精致隽永,有的情深景浓,有的华丽婉转等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意境,读来令人对西咸新区这片热土充满遐想和向往。”

  著名学者肖云儒寄语

  “他们用自己在新区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描绘了这片土地从过去到现在的种种变化,倾诉着对这片故土新地的热爱。世世代代的父老乡亲,尤其是新区成立这些年来,有多少人在这里辛勤劳作,他们书写着历史,因而最应该通过文学进入历史!”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新华书店分公司党委书记

  总经理梁葆表示

  “《往西,咸景》是西咸新区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策划的一本高质量的精品图书,对此表示祝贺!这本书既能让我们感受到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取得的成效,又能让读者品味到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城市文化的魅力。”

640.webp (2).jpg

  著名文化学者商子雍

  “回顾西咸厚重的往昔,展示西咸辉煌的现实。阅读《往西,咸景》,拥抱古老而青春、传统却时尚的西咸。”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640.webp (3).jpg

  西咸新区作家协会主席王海

  “这是一部优秀的作品,它属于一段历史,一个环境,一群人,《往西,咸景》是一部真实的书,一部记载年轻的西咸新区成长的大书。”

  太白文艺出版社总编辑韩霁虹

640.webp (1).jpg

  “《往西,咸景》是一部作者、编者和出版者用工匠精神共同打造的精品图书。西咸新区文化根脉绵长,传承有序,在文明与科技的时代呼唤中拔地矗立……礼赞西咸,礼赞西咸人。”

  qz5a1pa6.jpg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

  “这本书字里行间充溢着诗经风雅和秦汉文明,激荡着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号声,展现了国家级新区的创新与实践,是一本难得的散文佳作。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帮助、记录西咸新区成长变化的作家们,感谢太白文艺出版社!”

blob.png

  省作协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雷涛,省作协副主席吴克敬、朱鸿等也发来贺信,祝贺新书首发成功,祝愿西咸新区迎来蓬勃发展新辉煌。

  活动现场,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向各新城和新华书店阿房书城代表赠送《往西,咸景》。


来源:西咸新区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往西 咸景 首发

上一篇:庄长兴调研西咸新区:加强平安法治建设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