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清理切肉机时左手4指被切 紧急手术8小时接指成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8 16:50:2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回忆起左手被机器误伤,王女士表示,没什么痛感,只是心里害怕,“我当时很紧张、害怕,但我知道害怕也没用,出事后我的家人也都赶过来看我,我的两个孩子也陪着我做手术。”王女士还说,事情已经发生了,生活还要继续,现在就是要把手治好。

  知道手恢复的不错,王女士松了口气,“特别感谢五二一医院和医生,我觉得特别幸运,以后要做好保护措施,避免再次受伤。”

  6小时内是最佳手术时间

  18日上午,兵器工业五二一医院手外一科科主任梁高峰介绍,王女士的手术难度较高,“一般来说,断的指头越多,成活率就越低,因为仅仅一个指头就要接4至5个血管,给手指搭架子,连接骨头、动静脉、肌腱、血管神经等,最后再缝皮,这些程序一个都不能少。”

  梁高峰表示,这类手术对医生的体力也是一个挑战,“我们两名医生连续手术8小时,中间歇了歇喝口水又继续工作,现在看到患者恢复情况很好,我们也很开心。”梁高峰提醒,6小时内是断指手术的最佳时间,患者一定要及早去正规医院就医。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马茳 张梦婷 图/华商报记者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切肉机 左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