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目前唯一一家餐厨垃圾处理厂 一天200吨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 时间:2019-07-18 06:44: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点击播放视频

\

通过这个大屏,可以监控到餐厨垃圾处理的全过程

  华商网讯  西安垃圾四分法中有一类垃圾被命名为厨余垃圾,这一部分垃圾最终会被倒掉、喂猪还是成为地沟油,成了很多网友讨论的方向。其实,西安未来规划有四个厨余垃圾处理厂,目前已有一家餐厨垃圾工厂已投入使用。那么这家垃圾处理厂到底在做什么?跟市民的生活又有多少牵连呢?华商网记者近日进行了探秘。

  千余家单位签订餐厨垃圾回收合同 沣东新城已全覆盖

  跟厨余垃圾略有不同,这家餐厨垃圾处理厂目前只能接纳餐馆厨房的残羹剩饭,“餐桌之上”的产业链丰富又全面,而“餐桌之下”几乎是空白,关于这一部分的信息,公众耳中最多的可能是地沟油、潲水油……这家工厂的主责就是将大家眼中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餐桌之下”的垃圾变废为宝,使它们变成沼气、废弃油脂,让它们去发电,去造福人类。

  “像瓜果皮、鸡蛋皮虽然属于厨余垃圾,但它们我们目前还处理不了。”西安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目前西安唯一一家已在运营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坐落在沣东新城内,副总经理李平坦言,厨余垃圾比餐厨垃圾的情况更为复杂,更难处理。

  目前,除了这家已开始运营的餐厨垃圾处理厂外,西安还正在建设另外三家厨余垃圾处理厂。对比已建成的这家垃圾处理厂,在建的三家处理厂的系统会更加精细,建成后会集中处理西安市民未来产生的厨余垃圾。但对于处理垃圾的工艺,这几家工厂都大同小异。因此,知晓了这家餐厨垃圾处理厂的处理环节,也就能对未来西安会怎样处理厨余垃圾有个大致的了解。

  截止目前,已有1000余家餐厨垃圾生产单位与这家处理厂签署了垃圾回收合同,覆盖西咸新区及西安市的经开区、未央区、莲湖区、高新区、碑林区等9区,收运的范围覆盖省市机关单位、各高校食堂、综合商业体及200㎡以上的餐饮单位。目前,沣东新城的餐饮单位已做到了全覆盖。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探访 西安 餐厨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