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学生暑假应聘兼职 被叫进房间后才知是让做这件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8 21:21: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xde0ez5.jpg

  大学生暑假兼职本是为了体验生活又可以贴补学费,然而有企业利用学生涉世未深,手机下载一些证券公司的App,通过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学生瞬间成了股民。

  大学生暑期兼职却被要求开通证券账户

  大学生小华(化名)介绍,每年暑假大学生兼职群里就会发一些兼职信息,很多大学生利用暑假兼职一方面是为了拓宽视野,一边方面又可以赚钱贴补学费。

  7月上旬,她在大学生兼职群里看到一条招聘兼职信息。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华手机里的当时发布的信息称:工作要求,在西安兼职,男女不限,女身高要158厘米以上、男身高160厘米以上,年龄在18岁至27岁,服从管理,听从安排。工作内容,男生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巡逻、站岗,女生负责签到接等待工作。工作地点,各大景点协助,可就近分配工作地点。工作可以到8月底,最少干1天,室内工作。工资待遇每天130元,管盒饭和水,兼职工资以天结。

  随后,小华电话联系负责人。7月16日,她和同学一起来到位于西安市含光南路鹏豪写字楼二单元十层某公司。小华称,早上9时许,该公司门口聚集了大量大学生,目测有100余人,随后负责人安排她们登记姓名、电话并排号,叫到号后进房间登记银行卡以便发工资。由于人员较多,直到下午1时许进去登记的第一批同学出来了,个别同学表情不对劲,一些同学追着问到底怎么回事,有大学生称,进入房间后要求他们安装证券公司的App,并用他们身份证和银行卡,开通了证券公司户。这一切办理完后,才让他们回去等待安排工作。

  虽然大学生单纯,但这种下载手机App,通过实名认证、绑定银行卡,学生成了股民的事他们还是能分清的。随着越来越多大学生提出质疑,大家都觉得不对劲便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暑假 应聘 兼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