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家长别被骗了!这个肖邦钢琴赛是山寨版 西安赛区仍将举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9 06:55:28 编辑:强鑫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878.jpg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实习生 赵雪)有媒体曝光“2019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中国业余组)公开赛”是山寨的“肖邦钢琴比赛”,但家长退赛后发现,西安地区的比赛还将继续举办。

  家长:退赛后比赛仍正常举办

  不知咋给孩子解释

  赵先生的女儿今年8岁,学了3年钢琴,今年5月底,从钢琴老师那里得知有一个比较专业的肖邦钢琴比赛,之后他给女儿报了2019第四届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中国业余组)公开赛,并交了400元报名费。大概一周前,他在网上看到有媒体曝光该比赛是“山寨”的肖邦钢琴比赛。赵先生说,之后他申请了退赛,7月15日报名费也退给了他。“现在问题是,这个比赛还是会在7月20日正常举办,我女儿知道后一直在家里跟我闹,因为其他小朋友都报名了还能继续比赛,她也想参赛。”

  家长刘女士说:“我现在只想知道这个比赛到底是啥情况,老师跟我们说这个是世界公认的五大顶级国际钢琴赛事之一,但现在又被爆出是山寨的。我女儿今年14岁,9月开学就上初三了,为了参加这个比赛,准备很久了,退赛后感觉孩子的努力都白费了。”

  家长王女士说,她现在最担心的是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解释。“我们大人知道这事可能有问题就让孩子退赛了,但孩子满心欢喜地准备了这么久,现在又不能比赛,不知道该咋解释这中间的问题。”

  7月18日,华商报记者在家长提供的比赛宣传页面上看到,第四届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中国业余组)公开赛主办单位是美国肖邦文化艺术基金会,支持单位是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公开赛顾问为中央音乐学院终身教授周广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肖邦钢琴比赛 山寨 西安赛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