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宣称骨病治愈率超九成 西安市监局:涉嫌虚假广告和违法宣传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周萌芽 2019-07-19 08:00:30
[摘要]西安市建国门内有人散发类似“报纸”的宣传单,宣称对腰腿等多种骨病综合治愈率达94%、一次见效、治疗彻底。

  售卖该草贴的药店                         

  该草贴的外包装                         

  日前,读者王先生给本报热线反映,西安市建国门内有人散发类似“报纸”的宣传单,宣称对腰腿等多种骨病综合治愈率达94%、一次见效、治疗彻底,这让王先生很疑惑:效果真的这么神奇吗?是不是忽悠人呢?针对王先生的反映,本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宣称综合治愈率超九成

  记者看到王先生提供的这份类似“报纸”的宣传单名为《骨病专栏》,标注“辽宁辅仁医疗科技主办”,主要介绍两种产品:“百灵草贴”“透骨草贴”,并用大量文、图、数据描述治疗效果。比如,“透骨草贴”专治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椎体滑脱、椎体增生、腰椎退变、坐骨神经痛、颈椎病等,且能“3阶段治好椎间盘”“补充椎间盘养分,达到彻底康复”;“百灵草贴”专治膝关节退变、半月板损伤、滑膜炎、风湿关节、股骨头坏死, 且“富含软骨蛋白 穴位贴药一次见效 治疗彻底”。

  同时,在该宣传单的页面上,指明“北京积水潭医院、沈阳军区医院,临床对疗效、治愈率观察如下:5-7天消除症状、综合治愈率达94%”等。此外,记者发现,这两种产品都指定经销处:西安市保臻医药超市、宝鸡市达生堂药店、渭南市大国药店。

  涉嫌虚假广告违法宣传

  7月17日下午,记者按照《骨病专栏》上的指定销售地址,来到西安市新城区朝阳门内的西安市保臻医药超市。一进门看到,在标有“医疗器械”字样的专柜里,摆放了许多《骨病专栏》提到的“透骨草贴”“百灵草贴”。

  据药店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有不少人拿着《骨病专栏》到该店购买这两种产品,其中便宜点的“百灵草贴”一盒4贴,99元,12盒一疗程,买12盒送3盒,多买多送。记者通过外包装看到,“百灵草贴”“透骨草贴”品名都为远红外贴,适用范围都是颈肩腰腿等疾病的辅助治疗。生产企业同为辽宁辅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许可证号也一样,为辽宁食药监械生产许20170035号。

  那么,该产品是否合格,真的有这么神奇吗?宣传方式是否得当?记者向西安保臻医药超市所属的西安市新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反映,该局中山门所执法人员随后前往该药店进行调查,并表示,这种《骨病专栏》所宣传的内容已涉嫌虚假广告和违法宣传,产品是否合格还需进一步核实,核实后将依法依规处理。

文/图  本报记者 周萌芽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治愈率 百灵草贴 违法宣传

上一篇:车停小区大门口驾驶员呼呼大睡 民警破窗后发现事情不简单 下一篇:西大街全段1.9公里由东向西仅三个出租车停靠点 市民:难打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