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俩老人乘火车竟忘了小孙女 女孩独自从西安站上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吴琛 2019-07-19 08:33:01
[摘要]7月17日14时,西安开往杭州的K608次列车渭南开车后,值乘该次列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巡视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15号车厢大哭,并无同行人看护。

  本报安康讯(张群威 记者 吴琛)7月17日14时,西安开往杭州的K608次列车渭南开车后,值乘该次列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在巡视时发现,一名小女孩在15号车厢大哭,并无同行人看护。

  乘警经走访周围旅客得知,小女孩独自一人从西安车站上车,在座位上一直没有说话,列车从渭南站开出后突然哭了起来。乘警遂将小女孩带到餐车进行安抚,并拿出零食试着与其交流。小女孩告诉乘警:自己叫朵朵,今年6岁,家住陕西渭南,父母都在浙江打工,是个留守儿童。放暑假后,由爷爷奶奶带着去看望爸爸妈妈。在西安进站时,还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走着走着就不见了爷爷奶奶,上车后,就一直在15号车厢等,没有等到爷爷奶奶,自己害怕了才大哭起来。

  由于小女孩与爷爷奶奶走散后内心害怕,一直无法提供所要到的车站及父母在浙江的地址和爷爷奶奶的联系方式,乘警一方面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小女孩的爷爷奶奶,另一方面通知各车厢乘务人员在车厢内询问查找,并最终在列车4号车厢找到正在聊天的爷爷奶奶,问到其孙女时,两位老人这才意识到已经将小孙女弄丢两个多小时了。

  据了解,西安进站后,由于人多,加之携带的行李较多,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和孙女走散了,上车后两位老人只顾聊天,就把孙女彻底遗忘了。得知孩子一个人在硬座车厢大哭的情况后,爷爷奶奶都吓了一身的冷汗,万一孩子被陌生旅客带走,或者中途下了车,后果将不堪设想。得知孩子安然无恙,两人十分激动,奶奶在餐车紧紧抱着朵朵,一再向乘警表示感谢。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支队长晁景浩介绍,目前正值铁路暑运高峰,乘坐火车外出旅客较多,暑运以来,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已经处置类似警情3起,救助3名与家人失散儿童。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留守儿童 车站 火车

上一篇:六旬男子为做板凳砍伐红豆杉 获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 下一篇:陕西调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 提高伤残津贴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