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携罂粟壳在华山北站乘高铁被查 称给工友做厨房作料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7-19 09:09:27
[摘要]近日,一名男子裤袋内携带罂粟壳蒙混过关进站乘高铁,不料安检时被西安铁警查获。

x3zb21dy.jpeg

  近日,一名男子裤袋内携带罂粟壳蒙混过关进站乘高铁,不料安检时被西安铁警查获。

  7月17日11时,西安铁路公安处华山北站派出所副所长侯建龙带领民警邓铮、王楠在安检口执勤时,安检员对进站旅客开展手检时,发现一黄姓男乘客的左腿裤子口袋内有三个罂粟壳,随后侯建龙将这名男子带至警务室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该黄姓男子系渭南当地人,准备乘车前往郑州,罂粟壳是带给工友用来作厨房佐料使用。民警在询问中得知,黄姓男子称家里还有部分罂粟壳,侯建龙又带领民警前往该男子家中,在其家又查获4个罂粟壳。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三项规定“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铁路公安机关依法给予黄姓男子罚款500元行政处罚。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华山北站 罂粟壳 西铁警方

上一篇:陕师大坚持用毛笔写录取通知书13年 退休教授:彰显文化自信 下一篇:华清路将进行道路加层施工 夜间占用一半车道来往车辆请慢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