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回大唐是一种什么体验?我沿长安十二时辰同款路线逛了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9 15:24:04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g.gif

由马伯庸原著改编、西安导演曹盾执导的《长安十二时辰》,在今夏开播以来,被大家称为“2019第一良心救市剧西安24小时”。与长安十二时辰一同爆红的,还有长安城的建筑、水盆、火晶柿子……令剧迷们废寝忘食,流连不已。

当然,追剧不如穿越,有了身处长安城的优势,我们决定用今明两天的时间,“丈量长安,重回大唐”,逛遍唐城108坊。各种“十二时辰”同款线路,同款美食全都安排上!

先来感受下今日份“穿越线路”:西北大学——大唐东市(平康坊)——兴庆宫——同盛祥泡馍——大明宫——大唐不夜城、曲江池。

微信图片_20190719153312_副本.jpg

辰时出发:西北大学

为什么要从西北大学开始我们的“穿越之旅”呢?这里边可是暗藏寓意的。

唐长安城皇城西南角,有座太平坊,它与皇城仅一街之隔,是名副其实的“天子脚下”,太平坊又临近大唐的国际商贸市场——大唐西市,乃是商业繁华之地。不仅如此,太平坊内有长安城重要的供水线清明渠、漕渠穿坊而过,小桥流水、夹岸杨柳,景色宜人,所以当年太平坊这块地皮被“炒”得火热,从隋代起,太平坊就是许多王公大臣的理想宅地,隋唐两代居住于太平坊内的达官显贵不可胜数。如隋尚书左仆射赵士茂宅,隋薛国公长孙览妻郑氏宅,唐户部尚书尹思贞、王源中宅,京兆尹罗立言宅,国医彦伯宅等。唐代,太平坊0.35平方公里的面积内,竟居住着6000左右的人口。唐代天宝年间御史大夫、京兆尹王鉷就曾在太平坊购置豪宅,宅院中导水于亭上,然后从檐上飞流四注,形成“雨亭”,“不知其价”。王鉷因罪被赐死后,其家产被没收,主持的官吏竟数日统计不完,可见其家产之巨。

liveData_20190719104359_e76189dbb5ffb1da9d4f04aa0165cb7df6c452b0.jpeg

西北大学校园内图书馆一带,是曾经的实际寺。实际寺位于唐长安城太平坊西南隅。唐人韦述《两京新记》记载:“朱雀街西第二街,北当皇城南面之含光门,街西从北第一目太平坊,西南隅温国寺(原注:景龙元年,殇帝为温王立,寺内净土院为京城之最妙)”。实际寺在会昌五年(公元846年)灭佛时被毁,后又于唐大中六年(公元852年)重立,改为崇圣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大唐 路线 长安十二时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