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舵稳当奋楫 风劲好扬帆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7-19 21:06:23 编辑:胡泽鹏 作者:党琦 赵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2018年8月7日,在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阿科斯市附近,工人在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工程二期第九标段项目现场施工。新华社记者李明摄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题:舵稳当奋楫 风劲好扬帆——写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中拉命运共同体理念五周年之际

  新华社记者党琦 赵晖

  “从前,太平洋将我们分开;如今,太平洋将我们相连。”这是智利亚太事务特使、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经常念叨的一句话。

  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虽远隔重洋,但同为发展中国家,处于相近的发展阶段,肩负相似的发展任务,是隔海相望的邻居、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发展的伙伴。

  2014年7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会晤时提出,中拉要努力构建携手共进的命运共同体。5年来,中拉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承载发展繁荣的共同梦想,沿着“一带一路”合作的新航道,乘风破浪,奋楫前行。


来源:新华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共同体 拉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