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共有2025处革命遗址 西安在全国首创校园党史辅导员制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0 10:56:4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燕硕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19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调研员汤彦宜,介绍新时代陕西红色资源发挥作用情况。

  建立起了全省红色教育网络

  华商报记者从发布会获悉,陕西是红色资源大省,现存革命遗址有2000多处,拥有大批宝贵的革命文物、革命纪念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了摸清红色资源现状,2017年以来,陕西对全省革命遗址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普查。目前,全省118个市、县(市、区)共有2025处革命遗址,能够确切证明属于原址、有保护利用条件的革命遗址有1959处。以此为基础,明确并强化“用脚下的土地教育土地上的人”这一理念,对全省范围内50家以革命遗址为依托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正式建立起以党史教育基地为连接点的全省红色教育网络。

  2017年8月,陕西沿黄公路建成通车。陕西及时成立工作组,以沿黄地区为基点,成功举办沿黄红色资源助推脱贫工作现场会,编印《红色之旅》《母亲河畔的记忆》两本宣传手册并发放,积极服务沿黄地区红色旅游和脱贫攻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革命遗址 党史 辅导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