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保护大秦岭 垃圾换礼品 70多岁老奶奶骑电动车满载垃圾而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1 20:52: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陈团结 张杰 佘欣 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蓝田县

  环保同时带动扶贫产业

  蓝田蓝峪和汤峪两个峪口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7月20日至21日,峪口共发放六箱水,300把伞,300张国美百元优惠券,及180盒香菇。其中汤峪发放雨伞130把,国美优惠券130张。

  蓝峪不仅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工作安排,还同时借助活动推动当地扶贫工作。将秦岭出产的畅销狮峰香菇作为礼品,让广大游客在参与秦岭保护活动的同时,也能领受到大自然的馈赠。

  7月20号,蓝峪口在蓝田县宣传委的协助下,顺利开启活动。蓝田县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的韩宝科副局长向记者讲到:“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自从2016年实行免费开放,周末的人流量基本上都稳定在五六千人左右。平时景区里基本上都是环卫工人分段负责垃圾,定时往山下运送垃圾,任务量很大。现在开展保护秦岭垃圾分类的活动,群众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带垃圾下山,也为景区的环境保护节省了成本。我们一直在致力于推动生态保护和文明旅游共同发展,参与华商报发起的这个活动,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也能够促进景区发展。”

  环境保护,各级政府部门一起努力。除了蓝桥镇当地的森林管理部门,蓝田县城市管理局也积极参与其中。7月20日下午2时城市管理局的各个同志们顶着烈日,向上山游客发放宣传册,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城管工作人员说:“我们平时负责城区的环境保护业务,现在大力保护秦岭北麓,十大峪口一起做这个活动,管理局也在积极配合。践行习主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也希望通过活动,能更好的宣传环保理念,培养人们垃圾分类的习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保护 秦岭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