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接力!为西安"国家卫生城市"代言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7-22 17:15:40
[摘要]整洁的市容环境,优美的城市形象,精细的城市管理,不仅是一座城市靓丽的名片,还关乎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近日,一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热潮来袭!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事关每个高新人,荣誉来之不易,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你们准备好了吗?

  整洁的市容环境

  优美的城市形象

  精细的城市管理

  不仅是一座城市靓丽的名片

  还关乎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近日,

  一波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热潮来袭!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事关每个高新人,

  荣誉来之不易,

  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你们准备好了吗?

  “国家卫生城市”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经考核鉴定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城市,全国爱卫会将予以命名表彰。

  “国家卫生城市”是永久的吗?

  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全国爱卫办将不定期组织复查,具体来说就是三年一次复审!复查形式以暗访为主。经第一次复查不合格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进。第二次复查仍不合格者,撤销其荣誉称号。

  “国家卫生城市”

  是现代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

  也是大家的共同期盼,

  身为高新的一份子,

  我们能做些什么?

  如何为创卫贡献力量?

  请跟着小新往下看~

  日常生活中的你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从点滴做起,倡导文明,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自觉提高环境卫生意识,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积极关注身边的卫生环境,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等行为。

  社区、居民区的你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不侵占绿化用地,绿化带内不堆放垃圾杂物,不在楼道和公共场所堆放杂物,不高空抛扔垃圾杂物,做到垃圾入桶,随手盖上垃圾桶盖,装修垃圾和更换的旧家具等及时清理托运。

  公共场所的你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做到遵守公德,不粗言脏语,不大声喧闹,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不擅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车辆,不在树木和公共设施上牵绳晾晒衣服,不破坏绿化。

  ◆ ◆ ◆ ◆ ◆

  建筑施工行业的你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实行标准化工地管理,文明施工;渣土车辆要湿法作业,避免扬尘,按规定路线、时间运输,不得丢弃、遗撒建筑垃圾;不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一些小而简单的举动,

  就能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为高新美丽颜值尽份力、添道彩!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卫生城市 " 西安

上一篇:以“四坚四强”为武器向黑恶势力亮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