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蟊贼自觉 "聪明"砸监控后"放心"偷盗 不料被隐蔽处监控全程实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3-20 15:43:27
[摘要]一对 “笨贼”自以为“聪明”,撬门断锁进入便利店,破坏监控探头实施盗窃,不料店主早有防备,隐蔽处安装的摄像头将两名嫌疑人行窃过程拍的清清楚楚。

\

  一对 “笨贼”自以为“聪明”,撬门断锁进入便利店,破坏监控探头实施盗窃,不料店主早有防备,隐蔽处安装的摄像头将两名嫌疑人行窃过程拍的清清楚楚。

  2019年3月6日11时,一女子来到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报警,称其位于莲湖区西梆子市街的自营便利店被盗。民警勘察现场发现,便利店卷闸门从外部被撬开,第二道玻璃门环形锁遭破坏,店内监控摄像头也被砸毁,现场一片狼藉。店主清点后确定损失各类品牌香烟约100条,预估价值30000元。

  然而盗贼并不知道,便利店共安装两个监控,一个在显著位置,另一个隐蔽安装,他只破坏了能看到的监控,隐蔽位置的摄像头清晰地记录下了他们的所作所为。

  监控录像显示,3月6日凌晨2时40分,两名男子使用剪线钳撬门断锁进入店内,先破坏了位于便利店里面的一个监控探头,随后将货架上各类品牌香烟搜罗一空,装进两个大袋子里。在实施盗窃的过程中,一男子在店内收纳香烟,另一人则出去望风。3时15分左右,室外望风的男子发现有两名醉汉在店门口徘徊,便及时通知了还在店内的同伙。店内已经将香烟打包完成的盗贼只能继续在店内等候。期间,两人不断用手机进行交流,二人甚至打起了视频电话,这一切都被隐蔽的摄像头清楚地拍了下来。

  同时,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盗贼在3月5日上午,也就是头一天上午11时50分的时候,曾光临过该便利店,当时买了一瓶矿泉水。民警分析说,这就充分说明,二人作案前来踩过点了,至少查看了店内的情况,确认店里没有可居住的房间和床铺,这才敢在夜里下手。

  针对以上种种,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先后走访临街商铺100余户,调取西大街到八里村沿线监控录像150余小时,成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民警介绍说,犯罪嫌疑人为躲避追踪,选择分头逃离作案现场,一个先乘坐出租车到达粉巷,后又转乘了一辆出租车来到了八里村。另外一人则步行离开作案现场,最后二人在八里村汇合。

  西大街派出所随即派驻便衣警力由外向内逐户摸排,同时在八里村蹲点守候。经过6天5夜的侦查,3月12日中午,两只“聪明”的狐狸进入警方视线后即被抓捕。民警现场从两名嫌疑人租住屋内缴获作案工具剪线钳,查获部分被盗品牌香烟。根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大部分香烟已经售出,只有小部分还留在住处。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男,35岁,陕西眉县人)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2016年刑满释放;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6岁,陕西镇巴人)曾因涉嫌盗窃被行政拘留。二人因租住同村而相识,闲聊时感叹挣钱难,但都不想吃苦,便想出了入室盗窃的歪门邪道。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经过多次踩点,瞄上了莲湖区西梆子市街的一家便利店。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某、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莲湖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民警已初步锁定收脏嫌疑人,香烟下落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警方提示,临街店铺应及时加固门窗等防盗设施,安装监控、报警器等技防设备,加强防范意识。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蟊贼 自觉 " 聪明

上一篇:新设隔离护栏没用?交警灞桥大队:将对附近公交站点迁移 下一篇:号称跑了不到8千公里实则近4万 西安市民拿到优信二手车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