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玉树小宝宝反复呕吐2月西安求医病愈 父母感激送上哈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2 18:23: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说起来自玉树的藏族宝宝才仁达丁,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病房里医生和护士都熟悉,每隔一阵,这个可爱的宝宝就要来医院治疗,与西安医生结下了美好的缘分。

  第一次来,是今年3月份,消化内科任晓侠主任正在查房时,护士长急急忙忙把她从病房拉出来,原来护士站来了一家青海人,因为语言不通,大家都不知道如何帮他们。经过反复沟通,任晓侠连猜带蒙,总算明白了。原来这一家人是青海玉树的,宝宝叫才仁达丁,8个月大,反复呕吐2月、体重不增,本该到添加辅食的年龄,孩子却吃什么吐什么,在当地按照消化不良、胃炎等就诊治疗,效果不佳,看着孩子一天天消瘦,父母十分心焦,四处打听,有一个医生了解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会治疗这种疾病,于是在纸条上写下了“西安儿童医院消化内科”,家长就凭着这10个字,飞了1600多公里来到西安要求住院。

  收治后,诊断为先天性食管狭窄,随后进行了第一次内镜下球囊扩张术,此后又进行了两次手术。得知孩子来自玉树地震灾区,大家给患儿买来了奶粉,耐心地给家长教怎么配奶、打奶,营养护理,精心呵护可怜的小患儿。

  虽然玉树距离西安遥远,家长按时来复查,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预留床位、提前安排好手术,通过3次内镜手术,患儿食管狭窄明显改善,原先狭窄口2mm扩张后变为8mm,第3次手术后医生为患儿取掉了胃肠营养管,经口开始进流食,患儿体重增长,不哭不闹了,经过内镜微创治疗,避免了外科手术,病情好转,感激的玉树父母送来了哈达,表达对西安医护人员的感谢。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玉树 小宝宝 求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