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人民日报就“激进示威者围堵中联办”发表评论:中央权威不容挑战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23 07:02:29
[摘要]7月21日,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香港中联办,破坏设施,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字句。这种行径不仅践踏香港法治,更公然挑战中央政府权威,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人民日报7月22日发表评论员文章:中央权威不容挑战!

  文章说,7月21日,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香港中联办,破坏设施,污损国徽,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字句。这种行径不仅践踏香港法治,更公然挑战中央政府权威,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文章指出,香港回归以来,国家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香港的发展也始终与内地紧密相连。“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只有维护好中央权威,才能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才能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居民福祉。

  文章强调,“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中央驻港机构安全,维护香港法治,惩治犯罪分子。也呼吁广大香港同胞共同努力,反对暴力,守护法治,珍惜安宁。我们坚信,在中央政府和广大香港市民的支持下,香港特区政府一定能恢复正常社会秩序;我们坚信,历经考验的香港“一国两制”事业,必将展现出更加旺盛的生命力。

  又讯 香港各大政团、社团于21日晚间一致发声,强烈谴责部分激进示威者围堵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大楼并污损国徽等行为,呼吁警方马上采取行动,严惩违法暴力行为,将涉事分子绳之以法。港区全体全国人大代表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暴乱分子的肆意妄为,指出此暴行是公然冒犯13亿全体中国人民的犯罪行为,是可忍,孰不可忍,要求警方严肃执法,早日将暴徒绳之于法。

  在7月2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重申,部分激进示威者的有关行为已经触碰了“一国两制”原则的底线,绝对不能容忍。“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中央驻港机构的安全,维护香港法治,惩治犯罪分子。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对香港的事物来说三道四。”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日报 激进示威者 中联办 中央权威

上一篇:中国花协评选国花获官方授权 牡丹为国花你同意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