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警方派出所推出17项交管业务 派出所处理交通违法能否推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3 07:07:27 编辑:强鑫 作者:谢涛 邓小卫 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7054.jpg

  对于居住、生活在西安市阎良区的驾驶员来说,从7月22日起,他们处理交通违法及办理各种车驾管业务不必再前往交警队排长队了。

  派出所能办理17项交管业务

  “阎良区在全省率先推出交管服务事项进驻户籍服务窗口改革,在分局户政大厅、出入境服务大厅和9个派出所户籍室增开交管服务业务,户籍民警在做好户籍服务工作的同时,承担交管便民服务任务,群众只需就近到任何一个公安服务窗口,就能实现户籍服务和交管服务事项一次办结,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给群众多办事。”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局长冯勃说。

  此次交管业务“放管服”改革涉及3类17项:

  车驾管类13项,分别为五类车驾驶证申领、增驾,机动车驾驶证补证、换证,驾驶人驾驶证自愿降级、超龄降级,异地驾驶证转入,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证,满分学习,驾驶证信息变更备案,年度体检(70岁以上),恢复驾驶证资格,补办机动车号牌,补换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核发检验标志,驾驶证联系方式变更。

  交通违法处理类3项,分别为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处理、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电子监控交通违法处理。

  重点车辆驾驶人管理类1项,驾驶人“从业资格”证明和“安全信用”证明开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警方 派出所 交管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