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楼上厨房污水直排人行道 开元小区商铺业主称受不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3 07:23:46 编辑:王翠萍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楼上的厨房污水直接排到自家临街店铺旁,这让店老板以及过往行人难以忍受。

  吴先生是西安市新科路开元小区2号楼1层临街店铺的业主,“我的店铺临街面向人行道,今年5月,楼上住户因为厨房排水经常出现故障,便统一在2层厨房外的墙上重新开了一根管道,水直接排到人行道旁。”吴先生说,每天管道都会流出大量厨房污水,卫生条件堪忧,“目前我已经将商铺租了出去,租客对此意见很大,小区物业也不管理。”

  7月2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新科路开元小区2号楼外的人行道处,小区二号楼共有6层,其中1层为临街商铺。在一家修理店旁,记者看到一根白色的水管从其上方2层厨房处延伸到地面,管道紧挨墙体,已经破裂,污水伴着厨房的垃圾残渣顺着楼体外的墙壁流了下来,排放到人行道上。在一旁的地面上,砌着两道水泥槛,一旁的修理店老板说,是自己为了防止污水漫过来而砌的。

  修理店老板介绍,他从6月初搬过来时,管道一直是这个情况,“最近凉快、雨水多,等天气热了这里就非常臭,十分影响生意。”这位老板说,楼上住户本想将管道通到隔壁小区的地下排污管道里,但是人家不让,就一直排放到马路上。现场一位小区2号楼居民告诉记者,业主们对此也很无奈,“因为是老小区,管道经常是堵了修,修了又堵,确实非常麻烦。”

  随后,记者前往小区开元物业办公室,物业人员告诉记者,小区设备老旧,该单元经常出现排污管堵塞的情况,有业主就建议安装一根明管,“本来设计明管通向一层商铺旁的一处排污管道,但排污管道属于隔壁小区,对方不同意,污水就只能排到街边,影响到了1层的商铺。”物业人员说,物业也联系过街道办等部门,商议能否对小区老楼管道进行改造,目前只能在业主间进行协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商铺 厨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