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跨境网购投诉占比增长 商品质量等问题成为热点投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7-23 13:14:19
[摘要]有一些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相比“建议下单”平台得分较低,购买指数在0.4-0.75之间。

  不少女士喜欢买买买,有的买完了使用很好,但也有的出现了不愉快。日前,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上)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报告中“2019年(上)全国跨境电商TOP10消费评级榜”显示,共10家投诉量“规模以上”的跨境电商平台上榜,分别获得“建议下单”、“谨慎下单”和“不建议下单”消费评级。数据还显示,跨境电商平台热点被投诉问题主要聚焦在:商品质量、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网络售假、退换货难等这5个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报告公布了“2019年(上)全国跨境电商TOP10消费评级榜”,榜单显示部分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方面得分较高,购买指数在0.75以上,获“建议下单”评级;有的还做到了及时受理平台移交的每一例客诉信息。

  有一些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相比“建议下单”平台得分较低,购买指数在0.4-0.75之间,获“谨慎下单”评级,需引起重视,应积极受理用户投诉,提升用户购物满意度。榜单显示,一家家电商的平台反馈率、回复时效性、用户满意度得分较低,购买指数均低于0.4,获“不建议下单”评级。此外,部分小型平台投诉不少。

  相比买手制、C2C模式以及直邮模式,自营模式在产品质量、服务标准、物流配送方面更有保障,如部分先进平台通过保税仓发货的商品物流配送更有时效性,且有平台作为担保。此外,反馈率和反馈时效性表现较好,且平台反馈率均为100%,用户满意度相对较高,获“建议下单”购买评级。

  目前,买手制模式分为买手制C2C(以个人买手为主)、买手制B2C(以商家性质买手为主)。这类模式由海外买手直采,并通过自营物流发货或第三方物流发货,对商品货源以及质量的把控相比自营电商弱,部分平台用户满意度6.000,综合指数为0.490,获“谨慎下单”购买评级,用户服务等方面还有大的提升。

  在该份消费评级榜单中,跨境电商平台热点被投诉问题主要聚焦在:商品质量、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网络售假、退换货难等这5个方面。而“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频频接到用户关于平台电商商品久未发货,过了很久未送达等问题的投诉,引发了消费者不满意。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分析师姚建芳表示,海淘转运往往距离较远环节较多,过程往往涉及货运、航空、清关、国内快递等多个环节,当订单数量较多时,个别丢件的情况是无法避免的。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转运公司的时候,尽量应该选择服务更全面,比如可以在丢件的情况下提供先行全额赔付的转运公司。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跨境 网购 投诉

上一篇:视频|周至老人被亲戚提汽油烧成重伤 警方以故意杀人立案调查 下一篇:时隔一周再夺11金!全国武术之乡比赛西安莲湖区真硬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