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成效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07-23 13:38:31
[摘要]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干部来到村子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经过详细的调查研究,协调各方资源,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协助瓦屋庄村先后发展起食用菌培育、中蜂养殖、红豆杉种植等多项产业,带领困难群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盛夏的秦岭山里,绿意盎然,风景秀美。群山环绕之下,位于秦岭深处的蓝田县葛牌镇瓦屋庄村,正以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和错落有致的民居民宿,迎接着一批批前来旅游避暑的游客。

微信图片_20190723134122.jpg

  瓦屋庄村是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贫困村之一,2017年被认定为省定贫困村。西安航空基地驻村干部来到村子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经过详细的调查研究,协调各方资源,投入大量人力和资金,协助瓦屋庄村先后发展起食用菌培育、中蜂养殖、红豆杉种植等多项产业,带领困难群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年底,瓦屋庄村全村22户69名贫困群众全部达到脱贫条件,整体实现“村退出”。

  蓝田县葛牌镇作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经之地和陕西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拥有十分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为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带动经济增长,西安航空基地结合村子实际,设立13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实施瓦屋庄村环境提升项目,帮助瓦屋庄村改善提升村容村貌,为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奠定基础,持续带动瓦屋庄村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微信图片_20190723134130.jpg

  西安航空基地对瓦屋庄村整体实施美化、绿化和亮化工程,统一设计制作民宿标识牌,增加公共停车场,邀请画家绘制扶志扶智和“两山理念”宣传壁画,点亮沿线路灯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村子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政府出钱帮我们村发展产业,又给我们建桥修路,村子环境好了,外地人更喜欢来我们村游玩,购买玉米糁、豆子、蜂蜜等农产品,农家乐也发展起来,大家生活越来越好了。”瓦屋庄村“聚客来农家”的老板娘高兴地说道。

  如今,瓦屋庄村已经建立起58家农家乐,每天接待着来自各地的游客。游客们走在宽阔的乡村大路上,在山清水秀之间感悟红色文化,在独具农家特色的民居民宿中体验乡村生活,得到身体和精神的双享受,也为这座秦岭深处的村落,带来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郭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 基地 推进 美丽

上一篇:西安交通大学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挂牌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