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市民质疑绕城高速服务区过密 建设单位:提升绕城通行能力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吕梦 2019-07-23 18:19:55
[摘要]绕城高速上正在新建灞桥服务区,可印象中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设置间距一般为50公里,现有2个服务区再设1个是否太密了?是否算一种资源浪费。

  23日,市民王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说:“绕城高速上正在新建灞桥服务区,可印象中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设置间距一般为50公里,现有2个服务区再设1个是否太密了?是否算一种资源浪费?”

  据王先生称,上周末他从北郊开车走绕城高速前往临潼时,看到正在建设中的灞桥服务区。“我记得高速服务区设置间距一般为50公里,目前绕城高速已有汉城、曲江服务区、为啥还要再建?而且,现在车况越来越好,真的需要这么密集的高速服务区吗?”

  华商报记者查阅《高速公路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设计通用规范》(JTGD80—2006),其中“服务设施”中“服务区”规定,服务区的平均间距不宜大于50KM,最大间距不宜大于60KM。

  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王先生所称的修建中的灞桥服务区,从施工现场来看,大楼的主体已经建成。现场一施工工人说:“从去年就开始建了。”在悬挂的施工铭牌上,华商报记者看到该项目名为“西安绕城高速通行能力提升工程灞桥服务区”。按手机地图显示,此处曲江服务区和汉城服务区均为20余公里。

  华商报记者联系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刘先生,他说:“感谢市民提问,按照相关规范要求,服务区的设置是不大于50公里。西安绕城高速的全长为88公里,但却是多条道路汇集的高速,目前日均车流量已达到10万辆。经调研发现,现有2个服务区的服务能力已满足不了绕城高速上车辆的服务要求,尤其在节假日,在上述2个服务区加油的车辆经常一直排到高速,存在安全隐患。经省、市相关部门的批准,灞桥服务区在2018年7月开工,预计明年将会建成。”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吕梦 /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绕城 高速 服务区

上一篇:今日西安雨停升温 明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下一篇:人做事天在看一点不假! 西五路派出一逃犯在日常清查被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