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租用公共自行车被他人骑走 车费预估已达200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7-23 19:50:45
[摘要]李先生停在门外的公共自行车被他人骑走,多日过去自行车一直未找到,目前车费预估已达2000元。

  李先生办事时,停在门外的公共自行车被他人骑走,找到骑车人后对方表示车被随手停在了路边,34天过去了自行车一直未找到,目前车费预估已达2000元。

  李先生是西安一街办的工作人员,6月19日上午9时许,他在西华门附近一公共自行车点,租借了一辆自行车。

  “当时我到街办下属的城管队办事,把车停到了城管队院子里,谁知办事出来就发现车不见了。”李先生说,因为经常到该单位办事,工作人员帮他调取了当时的监控视频。

  “骑走车的是一名五六十岁左右的男性,当时有工作人员认识,说是附近摆摊卖草鞋等手工艺品的,姓李。”李先生说,他在公共自行车平台上还有300元押金,他联系客服,客服说自行车被找回后可以申请车费减免,但如果想提前恢复租借自行车的业务,需要先赔偿700多元。

  6月20日左右,李先生在北广济街上看到该男子摆摊,上前询问后对方也承认自己骑了车,并跟他到了附近的派出所。“他说自己当天骑完后,随手就放在了路边,现在他也找不到车子。”李先生说,他们到派出所后,民警说公共自行车被骑走不算盗窃,男子看警察不管,现在也不理他了。

  7月23日上午11时许, 记者看到,李先生的租车时间为2019年6月19日9时许,时间34天2时15分,预估费用已达2000元。之后,记者多次拨打骑车男子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7月23日下午,记者拨打了西安公共自行车客服热线965318,客服人员查询后表示,目前该车仍未归还,“目前车还没有找到,也没有人用手机或卡扫过这个车,没有流通记录。”

  那能否通过GPS定位找回呢?客服人员说,“GPS定位是一个给客服辅助功能,只能看到借还的站点,找不到车子。”

  客服人员说,虽然目前该车仍在计费,但车被找回后将会申请处理,届时只用交纳30元,如果车辆一直没找到,租借车辆的手机号码将暂时使用不了租借自行车的业务。

  “我们不是强制性赔偿,但如果您着急使用,也可以先进行赔偿,等车子回来我们会打电话通知您,您带着交钱的收款收据来公司,我们会全额退款。”客服人员说,因为丢失的自行车是2018年最新款,赔偿金额为700元。

  下午2时许,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庙后街派出所接线工作人员表示,骑走路边未上锁的公共自行车不算盗窃,如担心计费问题可先到派出所报案。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共自行车 西安 车费

上一篇:卢建军同志任陕西省委常委 下一篇:10岁女童误将空调清洗剂服入险要命 幸得西安儿童医院救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