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爸爸带11岁儿子徒步回汉中老家 平均每天步行30多公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3 21:52: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同行者:这么大的太阳都能熬得住

  还有啥过不去的

  “沿途遇到的老乡都特别善良,22号晚上,我们睡帐篷,村子里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带着我们去村子里买了一个西瓜。”付春生说,这次徒步旅行不仅看到了在城市里看不到的自然美景,磨练了大家坚持到底的意志,还加深了父子之间的感情,“平时我忙工作,儿子忙学习,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并不多,这次一起出来,同甘共苦,父子感情越来越深。”

  22岁的白娇月今年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毕业,“我正在复习考研,这次一起徒步,也是为了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每天走八九个小时,腿很疼,很辛苦。”7月23日,白娇月说,但她相信这次经历对她考研帮助很大,“锻炼了坚持下去的意志。”

  说起付春生父子,白娇月说:“我很支持,现在的小孩很少有这样锻炼的机会,也很少走入大自然,这次徒步旅行对小雨学习、生活都很有教育意义,以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想起这个,就会觉得没有啥过不去的,连这么大的太阳都能熬得住,还有啥过不去的。”

  7月23日中午,一行人在宝鸡眉县横渠镇的一家生态农庄吃饭休息,农庄老板崔先生说:“他们中午12点到,在我这里吃了饭,现在午睡了。父子俩和另外两个年轻人精神状态很好。”

  妈妈:年龄再大就无法陪孩子完成徒步计划了

  7月23日,小雨告诉华商报记者:“这次徒步旅行很有意义,能看到平常不容易看到的风景,有晚霞、星星。晚上住帐篷很新鲜。很有成就感,虽然很累,但徒步过程中的喜悦大于累。”

  对于父子此行,小雨妈妈蒿女士很支持,“我工作走不开,得到这周周末才能与他们汇合。这件事,我们计划很久了,之前觉得娃小,上了六年级又忙,所以觉得这个暑假是最好的时机,为了这次徒步,娃他爸带着娃每周六跑步,已经有一年多了,每次跑6公里以上。”44岁的蒿女士说,“我和娃他爸年龄也大了,这样的徒步对我们也是挑战,年龄再大就陪不了孩子完成这个计划了,徒步过程中,孩子的意志、沟通能力、生存能力,都会得到锻炼。”

  崔女士的女儿,10岁的周泠萱,是小雨的同班同学,老家并不是汉中,但母女二人也加入了这次徒步。“我们21号加入的,刚走了一下午,娃发烧了,然后休整,娃身体状况好了后,今天与大家汇合了。”崔女士说,“半年前知道小雨的徒步计划后,女儿每周末也跟着小雨爸爸跑步,为徒步打基础。这是一个锻炼身体的好时机,磨练意志。两个孩子一路上也可以相互鼓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徒步 步行 膝关节损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