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被“警察”电话骗走43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4 07:42:09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p693zaf.jpg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摄影 强军)一通陌生的电话,让独自在西安上班的赵女士陷入了噩梦,一梦醒来,自己的积蓄及贷款共43万元已被全部骗走。

  “警察”打来电话

  告知她涉嫌诱拐、洗钱

  陈女士今年29岁,住在西安昆明路附近,今年7月9日上午9时,她在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莲湖某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对方称我涉嫌一起诱拐儿童案件,说今年6月11日有人用我的身份证在长沙某医院给一个3岁小孩办了出院手续。”陈女士说,对方让她和湖南派出所解释,随后电话转接到一通短号上。一名自称湖南派出所的民警询问她在哪里,要对她进行调查,“对方让我立刻找家旅馆,带上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电话不能挂断,不能和其他人联系。”陈女士说,当时十分害怕,便找了一家小旅馆,“对方通过QQ发来一张警官证,让我将所有银行卡、信用卡卡号及开户行告诉他。”

  陈女士说,通话中,又有一位自称检察长的人,称她涉嫌一反洗钱案,“说嫌疑人曾向我转账21万元,为澄清此事,他们要求我将银行卡里的钱都转到一张银行卡中,3天内不能使用。”陈女士说,随后她便将身上共计22942元转入了邮政储蓄卡中,而这笔钱当天下午就被转走。

  发来“逮捕令”

  要求配合调查做“污点证人”

  7月23日,华商报记者见到了陈女士和其家人,陈女士说,真正让她感到害怕并相信自己陷入违法案件的,还是一张“逮捕令”。

  “7月9日下午2时,对方通过QQ发来一张‘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刑事逮捕冻结命令’,上面显示是我的身份信息,对方还不让我报警或给家人说,否则就立刻逮捕我。”陈女士说,10日上午10时,她收到对方发来的QQ,对方称让她配合警方调查反洗钱案,做一名污点证人。

  陈女士说,对方称西安一家信贷公司的经理也参与了这起案件,随后给了她一赵姓经理的电话、微信,“让我在信贷公司贷款,越多越好,称正在调查这位赵经理。”

  当天下午,陈女士到南稍门附近的宜信惠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找赵经理,并在7月11日贷款13万余元,实际到账8万多元,之后,赵经理又在她手机上下载了一款贷款App贷款了1万余元,7月12日,赵经理和一名李姓男子又将她带到一家信贷公司,贷了13万元,实际到账9万余元。与此同时,赵女士还在“中银e贷”贷款了21.6万元。

  记者在陈女士提供的银行交易流水明细清单上看到,7月11日,陈女士将由宜信惠民公司和“中银e贷”贷款的8万余元及21.6万元分多次转账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内;12日,将从贷款平台贷来的1.28万分两次转入对方账户;17日,又将最后一笔贷款8万元转入对方账户内,加上其邮政储蓄卡中的2.2万元,共计约43万元。

  信贷公司经理自称也是受害人

  警方已立案调查

  “7月17日我最后一次转账后,对方便不回消息了,同时贷款也一直没有还清,我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陈女士说,随后她告诉了家人,并在18日报了警,“各种贷款算下来,我每个月要还1.5万元。”

  陈女士告诉记者,对方警惕性很强,多次要求她删除QQ中的聊天记录,而一份“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刑事逮捕冻结命令”,陈女士却保留了下来,记者看到,上面的涉案人姓名、身份证号及照片均为陈女士本人,案情中显示其涉及金融非法洗钱。

  7月23日,记者联系到赵经理,对方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已和警方做过笔录,“我做销售工作,信息容易泄露,但不知道骗子是如何让陈女士加我微信的。”赵经理表示,目前公司已通知了陈女士来公司进行解决和协商。

  据了解,7月18日,陈女士已前往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阿房宫派出所报案,7月23日,辖区派出所已立案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逮捕令 污点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