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钟鼓楼东广场喷泉破败无人管 喷泉水花何时才能重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4 16:53:33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8842_副本.jpg

  位于西安市中心的钟楼以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夜景而闻名,是来西安旅游的必去之处。旁边的钟鼓楼广场就成为了游客们的休憩场所。近日,华商网友“千里伯乐”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告急!!西安钟鼓楼广场喷泉破败谁来管?? 》钟鼓楼东广场的喷泉破败不堪,废弃多年无人管理。

  喷泉积满灰尘部分管道生锈

  已经多年未见水花

  西安是一个国际性的旅游城市,每年都有大量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市中心的钟楼和西侧的鼓楼更是以历史悠久和美丽夜景而闻名,成为游客们的必去之处。钟鼓楼广场也成为了游客们的休憩场所。

  西安钟鼓楼广场于1998年建成,广场东侧有一组由多个“金字塔”型的玻璃建筑组成的喷泉。水流从玻璃塔尖流下,再配上周围的小喷泉很是好看。然而喷泉使用没多久就停用了。

  “刚一开始,还有人打理,比如清洗玻璃塔、维护喷头设施,索性后面就完全处于三不管状态。”根据网友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到,玻璃塔的塔面上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有的喷泉管道已布满了锈迹,喷泉池里积满了早已变色的雨水残留。

  “偶尔还会有些不文明的人在里面扔垃圾,好在保洁人员可以及时清理,三个玻璃塔早已尘土满满,破败不堪,很难想象,这样的一个建筑可以长达十几年的‘驻扎’在这个地方,如同时间静止一般,无人打理,自生自灭?”网友在帖子里说道。

  近几年,钟鼓楼东广场也陆续更换了垃圾箱、路灯、座椅等硬件设施,花草等景观植被也随着季节、节日数次更迭,唯独落下了这个喷泉。位于西广场由法国顶级公司参与设计的音乐喷泉与此形成鲜明对比。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钟鼓楼东广场 喷泉破败 无人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