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考生家长速看!陕西本科二批志愿截止时间延长至7月27日8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娟 2019-07-25 07:47:22
[摘要]记者从陕西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我省录取实际,今年本科二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延长至7月27日。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我省录取实际,今年本科二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延长至7月27日。本科二批志愿填报具体时间为:7月25日8:00至7月27日8:00。陕西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及家长:因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正在进行,符合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和本科二批志愿。本科二批投档将在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如考生被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录取,其本科二批所填志愿将自动失效。

  需特别提醒的是,今年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考生家长要充分利用这12个志愿的机会,根据平行志愿的录取原则合理填报,尽最大可能地保证录取。12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G、H、I、J、K、L,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平行志愿各批次不设置“愿意录取到其他院校”的调剂表态栏,每所院校设“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今年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

  陕西科技大学镐京学院招办主任 张贵彬

  2019年在陕招生计划为1386名,占整个计划的70.2%,其中文史类576名,理工类810名,均安排在本科第二批次录取。

  今年学院招生专业包括: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工程、审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药物制剂等20个本科专业,其中智能科学与技术为新增本科专业,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服装设计与工程等5个专业实行文理兼收。在编制今年的招生计划时,考虑到学生就业及学校发展,同时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剔除了就业难专业。

  镐京学院将“按需施教,量身定做”,精心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对考研的同学,学校重点抓好基础课程的学习,对考研课程的教师精心调配,学校还开设考研强化班,促进学生考研知识的强化和提高,2019年,2015级学生的国内考研上线率已达15%。

  今年新增小学教育、康复治疗学等4个特色专业

  西安外事学院招生办主任 张涛

  今年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参考往年填报志愿时大多人采取的“冲稳保垫”原则,建议各位考生,除了“冲稳保垫”外还应多对比、灵活填报、拉开志愿梯度、确保录取,防止志愿扎堆,造成滑档。

  西安外事学院2019年在陕西省重点选择一流专业投放计划本科专业42个、高职专业25个,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医学、工学、艺术学、农学、教育学8个学科门类。本、专科计划数相比去年都有所增加,对于考生来讲可放心填报,录取率将会大幅度提高。

  西安外事学院今年新增了特色专业4个,本科分别是小学教育、康复治疗学、智能科学与技术,专科为空中乘务。以上专业的开设,符合外事学院主要培养面向经贸物流、文化传媒、医疗保健、智慧制造等产业的应用型人才要求,专业特色鲜明,就业市场需求量大。

  今年在陕投放本科计划1516人 比去年增加261人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 徐炜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作为陕西省轨道交通类本科院校,现开设18个本科专业、23个高职专业,学校学科专业建设齐全,形成了轨道交通类、电气信息类、人文与经济管理类三大专业群,构建了轨道交通学科专业体系这个大系统,集中全校各种资源支撑轨道交通大系统建设。

  2019年学校的录取原则是专业志愿清,在分配考生专业时,凡达到陕西本科、专科(高职)投档线,学校确保第一志愿专业方向,所以考生的第一专业尤为重要。

  西安交通工程学院今年在陕西投放本科计划数为1516人,相比去年增加了261人,其中文科为550人,理科为932人,艺术(文)20,艺术(理)14。在陕西投放高职计划数868人,其中文科355人,理科513人。2019年,学校新增了4个本科专业和2个专科专业,本科专业为: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学前教育、音乐学;专科专业为:铁路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 华商报记者 杜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高考 本科二批只愿 截止时间

上一篇:今明两天陕西南部多阵性降水 西安以晴到多云为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