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爱心妈妈”李利娟四宗罪获刑20年 陕西男友被判12年半罚120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5 10:46:58 编辑:谢磊 作者:李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59f2f91.jpg

  小5岁男友“许老大”是陕西安康人

  华商报记者特别留意到,判决书中多次提到的许琪,绰号“许老大”,确系李利娟的同居男友,其户籍地为陕西安康市汉滨区洪山镇。今年49岁的许琪比李利娟小5岁,此前曾一直住在“民建福利爱心村”,两人同居后育有一女。2002年,许琪因聚众斗殴和敲诈勒索被武安市法院判刑8年,2007年因减刑刑满释放。2017年9月,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武安市公安局取保候审,2018年4月被监视居住,同年5月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在北京被抓获到案。

  在7月24日的庭审宣判中,许琪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敲诈勒索和故意伤害等三宗罪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并处罚金120万元。其余14名被告人被以敲诈勒索、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和窝藏罪分别判处1年2个月至4年不等的刑罚,部分被告人被并处罚金。

  >>律师声音

  代理律师称部分指控不构成犯罪

  “法院判得太重,五项指控罪名中法院认定有四项罪名成立,我认为有些指控的罪名不构成犯罪。”7月24日,李利娟的辩护律师李海林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4日上午10时开庭,前后一个小时就宣判,“所谓用爱心款给儿子买豪车等职务侵占的指控此次庭审中法院并没有认定,指控敲诈勒索张某某公司爱心款也不构成犯罪,因为在创办爱心村之前,李利娟就是千万富婆,家里就有矿,不能把人家的矿上资产和家产混同……”

  李海林表示,四项控罪中量刑最重的是敲诈勒索罪和诈骗罪,所谓指控李利娟诈骗56万元,实际上并不构成犯罪,“因为这些钱都在孤儿每一个人的卡上,政府部门登记时都是按孤儿登记的,还为什么说李利娟没有征求过监护人。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检方指控,2014年至2018年期间,李利娟以爱心村26名人员名义骗取国家城镇低保补助资金568492.3元。对于骗补诈骗指控,李利娟承认曾将亲生女儿和3个孙子孙女谎称为孤儿,户口落在爱心村,“钱我退回”。

  对于将爱心款用于购买豪车和红木家具的职务侵占指控,李利娟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时称,爱心村有两个对公账户,申请时间记不清了,只记得其中一个是工行,“账户上有捐款,也有个人资金,捐款里面有捐给爱心村,也有捐给我个人的”。

  对于20年有期徒刑的判决,李利娟的儿子韩文等家属表示不服,将提出上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妈妈们 四宗罪 企业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