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合理吗?矿泉水厂家建议零售2元 景区自动售卖机实际售卖3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5 17:38:3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马茳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景区游玩口渴买水喝,却发现矿泉水实际购买价格比包装上建议零售价格贵1元,杨先生不知道商品如此定价是否合理?

  7月25日上午,四川杨先生来西安市小雁塔景区参观游玩,由于天热口渴,杨先生在景区里的商品自动售卖机购买了一瓶矿泉水,“矿泉水就是平时市场上常见的一种,500ml装的零售价为2元,我发现景区自动售卖机上价格为3元,其他饮品的价格也比景区外面的商店贵1元。”

  杨先生觉得矿泉水定价不合理,“矿泉水瓶身包装印有‘建议零售价2元’字样,自动售卖机实际售卖价格却为3元,我不知道这个价格是谁来定的?”

  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小雁塔景区,在景区里看到杨先生消费的自动售卖机为枣红色,售卖机分为左右两个玻璃柜,左边售卖各种饮品,右边售卖纪念品,中间为购买商品扫码区,支持扫描二维码和现金支付。

  记者看到,在小雁塔景区里,这样的自动售卖机共有三台,分别位于景区北门停车场门口、大雄宝殿西侧及慈氏阁附近位置。售卖机里,矿泉水定价为3元,而瓶身包装印有“建议零售价2元”字样。

  在小雁塔景区游玩的西安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景区里售卖的商品价格比景区外面要稍贵,“很多景区都存在这个情况,我觉得这样不合理,但是有时候还是得在景区里消费。”

  记者拨打自动售卖机上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售卖机是西安尔凡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放的,公司根据景区投放商品的电费、人工、仓储等成本,经过市场调研后定价,景区售卖机里的商品比景区外要贵1元。

  该人员表示,矿泉水瓶身上的价格只是建议价格,并不是标准定价,“建议价格表示这瓶水不是必须卖2元,不低于2元就可以。”

  据了解,杨先生已向12345投诉,等待调查结果。

  文/华商报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马茳 图/华商报记者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合理 矿泉水 售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