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龚曙光:“陕西作家是值得我们尊重的一个群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7 07:16:42 编辑:张佳萌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7368.jpg

  7月26日,第二十九届书博会开幕前夕,一年一度的“书香之约”再度上演——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在媒体见面会上与记者交流探讨中国出版行业发展等话题。

  《长安十二时辰》热销

  马伯庸开创了细写历史新时代

  马伯庸的《长安十二时辰》异常火爆。龚曙光说,今年中南传媒推出了一批历史文学作品,包括马伯庸的新作《显微镜下的大明》。龚曙光认为,这一类原创开创了一个细写历史的新时代。

  此次参展西安书博会,中南传媒带来了丰富的原创精品图书,包括大量原创的社科类图书。他认为,一个国家社会科学的原创能力决定了这个国家的文化原创能力。

  龚曙光个人的第二本散文集《满世界》明日将在西安书博会上首发,提到新书首发地,他说:“西安是十三朝古都,站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历史的荣光。”

  对于非职业化写作问题,龚曙光认为,读书不是为了确证别人,而是为了发现自己。写作未必可能成就生活,生活却一定可以成就写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书博会 马伯庸 传统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