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264个动物狂犬病免疫注射点提供免费疫苗 不收取任何费用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7-27 11:01:19
[摘要]2018年,西安市全市犬伤门诊共处置犬伤病例88050例,六月、七月、八月三个月犬咬伤人数31698例。

\

  提醒:一旦被咬 伤口清洗一定要快、要彻底

  管狗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千万不要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流浪狗因为流动性的关系,关乎着每一个人的人身安全。

  在此,西安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外行走不要随意招惹流浪狗,别人家的宠物狗也要远离,如果一旦被咬伤,一定要立即对受伤部位彻底清洗和消毒处理。局部伤口处理越早越好,用肥皂水或清水彻底冲洗伤口至少15分钟。彻底冲洗后用2-3%碘伏(酒)或75%酒精涂擦伤口;立即到就近的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处置门诊就医。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只要人被咬伤后及时规范的暴露后处置,以及足疗程接种疫苗,是可以有效预防狂犬病的发生。

  还要提醒,发现流浪狗,请拿起你的手机,立即拨打公安部门的限养办电话或是110,将之捕抓。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动物 狂犬病 免费疫

上一篇:限制养犬管理领导小组恢复成立 跟狗相关的11部门有这些职能 下一篇:悲剧!马家湾渭河桥下四名男子戏水发生不幸 三人溺水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