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丝路文化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7-27 20:22:24
[摘要]​以书为媒,礼赞新中国,由书致远,书香新丝路。1998年,第9届全国书市在西安举办。21年后,书博会重回西安。7月27日至30日,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以书为媒,礼赞新中国,由书致远,书香新丝路。1998年,第9届全国书市在西安举办。21年后,书博会重回西安。7月27日至30日,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陕西西安举行。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这座城市,在本次书博会上亮出了独特的历史文化和丝路文化名片。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 7月27日下午15:00,丝路文化发展论坛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百合厅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中国散文学会会长、著名作家王巨才,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著名编剧陆天明,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艺术家姜昆,商务印书馆总经理、著名历史学家于殿利,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李少红,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肖克凡,天津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龙一等文化界大咖齐聚,以“丝路文化共创共享”为切入点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剖析和讲解,深度挖掘丝路文化内涵,推动丝路文化交流、传播、贸易创新发展。

据了解,本次“丝路文化共创共享”主题论坛由人民日报一带一路文化中心、西安市委宣传部、商务印书馆主办,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曲江出版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通过点睛丝路历史文化,传承弘扬丝路精神,实现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先行,向世界传播好中国故事,让世界真正了解中华文化的魅力,向世界传播好“魅力中国”故事。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对接搭建桥梁和平台。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有声西安,拥抱阅读” | 华商网专访喜马拉雅西安区商务总监王庆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