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书博会上著名作家高建群即兴朗诵诗歌 还说他爱发抖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7 20:3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刘慧 王宝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的黑走马——游牧者简史》首发

  浪漫!著名作家高建群现场即兴朗诵诗歌

  “再见吧,自由奔放的大海!这是你最后一次在我的眼前,翻滚着蔚蓝色的波浪,和闪耀着娇美的容光。”著名作家高建群昨日亮相书博会,这位中国文坛的浪漫派“最后的骑士”,即兴朗诵起了普希金的诗《致大海》,引起一片轰动。

  27日,陕西作协副主席高建群参加由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西安泊唐文化共同主办的以“在世界的十字路口回望——丝绸之路上的游牧传奇”为主题的新书发布会,携最新历史小说《我的黑走马——游牧者简史》,为现场读者进行了一次精彩的主题分享。

  在现场,他为大家精彩讲述书中涉猎的游牧民族,讲述那些历史上曾叱咤风云的历史枭雄,讲述他本人曾沿着古丝绸之路访问所遇到的历史遗迹和听闻到的奇异传说。他说:“我常常觉得自己像一个女巫或者法师一样,从远处的旷野上捡来许多的历史残片,然后在我的斗室里像拼魔方一样将它们拼出许多式样。”

  在现场,高建群与观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有“故事王”之称的他三次登上讲台,跟大家分享最有意思的故事。包括他爱发抖音的趣事。令粉丝分外惊喜,争相合影。

  对于这本书的创作缘由,作者高建群说:“这些年随着我在西部地面上风一样的行走,我取得了历史的信任,它要我肩负起一个使命,即把那些历史的每一个断章中那惊世骇俗的一面展现给现代人看……”他笑言:“草原上有一句格言:不要和骑走马的人打交道!因为骑走马的人,青春已经不在,激情已经消退,他们在生活中打磨下,变得沉寂,变得冷漠,变得世故,而做起事情来,有些不管不顾,我行我素的味道了。是这样吗?我不知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书博会 高建群 万英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