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丨华阴市首例涉黑案宣判 14人获刑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7-28 06:58:05
[摘要]近日,由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宋战军、袁扩展等14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一案一审宣判,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华阴市检察院首例支持公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近日,由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挂牌督办,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宋战军、袁扩展等14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一案一审宣判,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华阴市检察院首例支持公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被告人宋战军纠集社会无业闲散人员,在华阴进行非法拘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抽逃出资、聚众冲击国家机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以被告人宋战军、袁扩展为组织领导者,被告人孙立华、刘军鹏、汪杰、张北荣、孙肖洪为骨干成员,被告人黄波、董宾龙、宋报、孟宾等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被告人宋战军注册四通公司,并以此为依托,有组织地通过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行为,非法聚敛钱财,获取经济利益。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给众多受害人造成了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华阴市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抽逃出资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拘禁罪,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强迫交易罪等8项罪名,判处宋战军有期徒刑二十年,分别判处其余13人十三年至一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剥夺政治权利、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或罚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华阴市 被告人 获刑

上一篇:追踪 深圳女子华山游玩疑遭劫杀 警方称疑犯抢手机后杀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