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凌晨路边偷倒建筑垃圾 阎良警方查扣8辆渣土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7-28 07:49:09
[摘要] 近日,西安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阎良郭靳路、富阎移动新能源南门口,突然多了几大堆建筑垃圾,俨然就像一座小型垃圾场,而且附近新装的“雪亮工程”监控杆也被撞坏。

  路边偷倒的建筑垃圾                         

  近日,西安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接市民报警称,阎良郭靳路、富阎移动新能源南门口,突然多了几大堆建筑垃圾,俨然就像一座小型垃圾场,而且附近新装的“雪亮工程”监控杆也被撞坏。

  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这些嫌疑人胆大妄为,竟然连续几天凌晨,在北屯街道办工业园区的大路上,再次偷倒建筑垃圾,性质恶劣,造成了严重社会影响。

  公安阎良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调取周边四个方向的所有沿路监控录像,经过两天两夜不间断工作,发现7日、8日连续两天凌晨1时,均有7至8辆渣土车出现在郭靳路附近。这些偷倒建筑垃圾者为逃避打击,前后均有为其“护航”的轿车跟随。通过办案民警不懈努力,最终确定了这些违法车辆及其所在位置。

  7月18日,办案民警驱车赶到西安市灞桥区,将涉嫌从西安某区拉拆迁建筑垃圾,偷倒在阎良郭靳路的8辆渣土车全部扣押,并将4名渣土车司机和8名车主全部带回进行审查。

  据了解,这几辆渣土车车主平常都在同一工地出车,都是私人购买的渣土车,没有挂靠固定的运输公司,且没有取得相关部门颁发的《西安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证》,没有规划的运输线路,也没有固定的垃圾消纳点,往往趁凌晨天黑人少,随便找一空旷地带偷偷倒了就跑。

  7月7日,渣土车车主王某、冯某、杜某等人驾驶轿车,带领着他们的渣土车从灞桥区出发,一路开到阎良北屯街道办郭靳路附近,发现道路宽敞且四下无人,就赶紧将建筑垃圾偷偷倒在路边。其中一辆渣土车司机刘某为了急于逃离,在车厢还未放下时就加速逃跑,导致路边的一“雪亮工程”监控杆被撞坏。现涉嫌肇事逃逸的刘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阎良警方奉劝偷倒垃圾的司机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提醒车主,积极联系所雇司机,争取尽快投案自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渣土车 建筑垃圾 司机

上一篇:《平“语”近人》读书交流会西安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