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爆款剧集《陈情令》演员抵西安 掀起古城“新武侠”流行浪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9 10:17: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罗媛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肖战、王一博等主演的古装剧《陈情令》自开播以来,深得观众喜爱,网络点击量开播两周破10亿次,成为今年暑期档的头部剧集,作为最大“网红”,《陈情令》自然也不会放弃与“网红”城市西安的亲密接触。7月26日,《陈情令》剧组主创团队“空降”西安,彻底点燃了西安城的观剧热潮。

新式武侠《陈情令》重新定义国风美学

7月26日,《陈情令》主创团队现身西安。作为全国线下粉丝见面会的重要一站,金子轩、蓝思追、金凌等主创演员“空降”西安,引发现场粉丝的热情回应。《陈情令》改编自网络文学《魔道祖师》,后者一直是晋江文学榜单最受欢迎作品之一。最近几年,大IP与玄幻剧霸屏,观众已经很久没在荧屏领略到浓浓江湖气息的国风作品。作为一个有国风含量的IP,《陈情令》正试图用“晋风唐韵”的美学调性为观众打造一个新武侠世界:这个世界,没有官员,由五大家族分而治之,既有魏晋的风流,也有武侠世界的快意恩仇,是一部“侠义传奇新武侠”的国风剧作。

《陈情令》总制片人、总编剧兼艺术总监杨夏认为,《陈情令》的世界与“众生皆苦,有情皆孽”的传统武侠有相似之处,这八个字正是这部剧在故事上的落脚点:魏无羡少年意气风发,却经历了师门覆灭、众叛亲离的人生;蓝忘机出身名门,也要在家族的重担和自我寻找中不断成长;江澄年少有为,同样逃不开家族被毁、友情断裂的命运。“这种在命运上的巨大戏剧感继承了过往武侠剧的内核,但作为一个全新的故事,《陈情令》又与我们熟知的武侠世界迥然不同。”

为了构建这样一个“新武侠”世界,《陈情令》主创团队可谓花尽心思。场景方面,《陈情令》主创团队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跑了国内5个影视基地,最终确定以横店、贵州的两座影视基地为轴心,辐射两地周边的外景圈。《陈情令》重建场景面积近4万平方米,内外景搭建与改建面积则达到了10余万平方米。

此外,《陈情令》的造型团队一共出了接近500个制作方案,制作了3000多套服装单品,制作成本达百万量级,手工制作的占比很高。“整个制作过程延续了半年左右的时间,和以往的项目比较起来,《陈情令》也是一部制作量很大的戏。”在明确的主题概念和视觉表达下,《陈情令》的国风美感自然呈现,连《人民日报》海外版都称其融入国风元素与传统礼仪,兼具娱乐性和观赏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爆款 剧集 新武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