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古影新风传文化| 华商网专访陕西华州宏权影艺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薛静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7-29 15:03:49
[摘要]7月27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为主题的第29届书博会在陕西西安开幕。通过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促进出版事业和产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7月27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为主题的第29届书博会在陕西西安开幕。通过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促进出版事业和产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此次书博会除了有超过1000家的出版社外,还有许多文化文艺的展出。陕西华州宏权影艺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薛静向华商网记者介绍道:“华州皮影为世界皮影之先,源于秦汉,成于隋唐,传于宋元,盛于明清,至今已两千余年,水平出类拔萃。其造型优美多姿,雕刻细腻精湛,染彩绚丽厚重,唱腔动听委婉,被誉为“中华戏曲之父”“世界电影之祖”。2006年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2012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此外,记者了解到,陕西华州宏权影艺文化传承发展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皮影工艺品销售,皮影戏演出,皮影文化史推介等非遗文化对外交流。在继承传统皮影戏表演的基础上成立了创新皮影团,用现代的舞台、音响、舞美、灯光、特技等先进技术和皮影戏演出相结合。剧本以现代舞、芭蕾、儿童剧、成语故事、寓言故事及神话传说等为题材,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皮影戏剧目。剧中人物造型大胆夸张,颜色鲜艳,音乐优美动听,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符合现代观众的观剧和审美要求,使人们在娱乐中熟悉并热爱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进而使华州皮影戏得以更好的传承和发展。

  此次书博会期间,宏权影艺展出了许多精美的皮影文创产品,薛静告诉记者,本次展出作品针对不同年龄人群都有为其打造的作品。“对于年轻人出的文创,年纪大的叔叔阿姨很喜欢,年轻人却喜欢很古老的这些文创,很有意思。”薛静在采访时这样说道。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孩子的阅读天堂 | 华商网专访陕西未来出版社低幼部编辑主任赵东向 下一篇:版协引领阅读空间新业态发展 为全民阅读增添新抓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