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分类好的垃圾还是要“一锅烩”?西安四色垃圾车上线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9 16:32:05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垃圾车正在清理其他垃圾

  工作人员:任重道远,但会坚持去做

  四个月前,长安城管局与各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这个微信群主要的任务就是沟通垃圾分类。从那时起,群内就公示了电话提供上门收购可回收垃圾的服务,为此当时就设立了专门的可回收垃圾车,每家投放可回收垃圾的单位均可得到一二维码,用于积分,足够的积分可以在“垃圾银行”兑换礼品。在张卫岗看来,这一举动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在思想渗透方面有很积极作用。

  对于厨余垃圾,开始有分类行动的市民数量并不多,长安区目前已被“上色”的9辆垃圾车中,仅有一辆专门的“厨余垃圾车”。除了市民和政府单位的厨余垃圾外,这辆厨余垃圾车主要针对长安区一个较大的侯家湾综合市场里的垃圾。

  在专门的厨余垃圾处理厂没正式投入使用之前,长安区在环山路边设置了11个堆肥房,用于处理目前的厨余垃圾,这些垃圾经过处理最终将成为有机化肥。

  在垃圾分类实行之前,西安大多数垃圾都会被运送至江村沟。对于其他垃圾,张卫岗介绍,长安区的这一部分垃圾还是参考之前的模式,会送往韦曲的三个压缩站进行处理,最终的落点依旧是江村沟,待九月份蓝田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其他垃圾将会被运往新的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

  长安区的四色车目前只在西长安街进行试运营,剩下的垃圾车将会被逐步“上色”。张卫岗称,计划会根据实际情况新购一批垃圾车、垃圾桶将垃圾分类在长安区落地:任重道远,但我们都会坚持去做。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垃圾 一锅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