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废渣堵路、阻止施工……西安鄠邑区宗族恶势力集团11人获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9 19:21:3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29日上午,鄠邑区人民法院对赵某斌等被告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依法进行公开宣判,1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四年六个月至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判处相应的罚金。

  2013年7月至2019年清明期间,被告人赵某斌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借牟取庄基地,以收回“赵氏祠堂”地皮为由形成利益共同体,打着为赵氏家族谋利益的幌子,纠集不明真相的群众,采用封门、堵路、拉横幅、墙体喷字、阻挡施工、烧香祭祖等软暴力手段多次实施犯罪行为。其中主要犯罪事实包括:2013年7月至8月以驻地单位祖庵镇交管中心扩建征地占用其庄基地为由寻衅滋事数日,拒不听政府工作人员劝阻,严重影响单位办公秩序;2014年5月至7月,被告人赵某斌等人以祖庵镇重阳综合厂在文革前系赵家祠堂为由,采用摆放供桌、点蜡烧香、砖头在门口砌墙、废渣堵路等软暴力手段索要现金共计44600元;2015年至2019年清明节,被告人赵某斌等人以“祖庵北街赵家祠堂组委会”的名义组织赵家户人在超市门口祭祖,严重扰乱周边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宗族恶势力 扫黑除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