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书博热古城,丝路墨飘香 寻找书博会上的丝路元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9 21:38: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路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第二十九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的主题是“礼赞新中国,书香新丝路”。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传承丝路文脉、弘扬丝路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本届书博会设立专门的丝路展区,一系列以丝路为主图的论坛展开,前来参展的全国各地出版社,也将丝路主题的图书作为推介重点。下面让我们循着书博会的活动,来体验丝绸之路上的文化气息吧。

  “丝路”主题活动,推动促进丝路文化交流传播

  7月27日下午15:00,“丝路文化发展论坛”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王巨才、单霁翔、陆天明、姜昆、李少红于殿利等文化界大咖齐聚,以“丝路文化共创共享”为切入点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的剖析和讲解,深度挖掘丝路文化内涵,推动丝路文化交流、传播、贸易创新发展。

  7月28日下午,本届书博会重点活动“西安·丝路国际书店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俄罗斯、土耳其俄等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书店业嘉宾发表主旨演讲,围绕书、书店、出版行业、文化建设等方面互相交流,共同探讨书店发展的模式,展望书店的未来。论坛现场发布了首份《丝路国家书店产业报告》。该报告委托世界顶级书业研究机构RW国际书业研究院、百道新出版研究院联合出品。报告显示,丝路十个重要国家书店数量排行榜,中国、印度、德国、西班牙、法国五个国家排在前五;丝路十二城市书店总量排行榜,上海、成都、西安、巴黎、莫斯科成为TOP5;丝路十二城市每十万人书店数量排名中,成都、西安、上海、罗马、里斯本排在前五。

  7月28日,以“丝路的起点·诗歌的故乡”为主题的首届丝路朗诵大赛颁奖典礼暨名家名篇朗诵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的朗诵艺术家汇聚古城西安,为时代发声,为丝路高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书博会 丝路元素 纸上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