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IPO通过率走低西安投资者你咋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7-29 21:59:47
[摘要]从被否原因看,应收账款过高、经营稳定性不足、关联交易、客户存在重大依赖、不合理的超高毛利率等问题成IPO审核中的五大“雷区”。

  新股IPO的审核通过率最近出现一些新变化,数据显示6、7月IPO否决率上升。

  随着艾融软件的IPO申请被否,7月份IPO的审核通过率降低至63.64%,创今年以来单月新低。

  随着新一轮IPO现场检查的开展,IPO发审通过率的下降,已有多家企业选择撤回发行材料。

  上半年,IPO发审高通过率引发关注,然而从6月份以来,IPO排队队伍越来越长,新股发审的通过率持续走低,7月创下年内过会率新低。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7月初证监会公开了对6家拟IPO企业的警示函,包括鲁华泓锦、句容宁武、嘉曼服饰、之江生物、明冠新材料、斯达半导体等,上述企业均是在IPO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拟上市企业成被否的重要区域。从被否原因看,应收账款过高、经营稳定性不足、关联交易、客户存在重大依赖、不合理的超高毛利率等问题成IPO审核中的五大“雷区”。

  近期,从康得新到辅仁药业,市场不断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瑞华)发出质疑。7月28日,瑞华在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康得新项目的审计工作情况,声称全面履行了应尽的职责义务。同时,瑞华负责的IPO、再融资和重组项目不断受到拖累被迫中止。瑞华所被调查影响多家公司,嘉澳环保称,瑞华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司公开增发申请材料中止审查。木林森公告称,瑞华所被立案调查,可转债项目中止审查。沃尔核材公告称,瑞华所被立案调查,公司配股项目中止审查。

  专家分析,IPO发审委仍将保持严审态势,严格执行审核标准,关注和调查层面从上市公司财务造假、信息披露等,到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监管在不断细化,从上市公司到保荐机构等参与者还需扎实练好内功,经得起检验。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IPO 通过率 投资者

上一篇:陕西煤炭、石油、天然气开采单位7类违法行为或将按日连续处罚 下一篇:近三年明星分手出现走高迹象 明星有钱可以任性没钱还需忍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