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证监会:资本市场运行稳定 波动保持在合理范围

关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徐昭 2017-02-26 21:55:14
[摘要]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时表示,总体来看,我国资本市场实现了稳定运行,市场波动保持在合理范围。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方面情况时表示,总体来看,我国资本市场实现了稳定运行,市场波动保持在合理范围。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针对股市杆杠资金助涨助跌问题,明确股票类、混合类结构化资产管理计划最高杠杆倍数,强化对分级产品的适当性管理和风险揭示,加强融资融券资本约束。针对金融风险的跨市场、跨产品传递问题,果断处置国海证券债券代持违约风险,及时化解个别基金公司货币基金流动性风险,避免单一市场流动性暂时短缺对金融市场的冲击。出台符合停复牌规则,解决上市公司随意停、笼统说、停时长的问题。针对以“黑色系”为代表的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剧烈波动,果断出手,多管齐下,运用市场手段与工具,有效抑制市场过热。总体来看,我国资本市场实现了稳定运行,市场波动保持在合理范围。

  “证监会在稳定市场和防范风险的基础上,从实体经济的内在需求出发,积极扩大直接融资,切实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引导要素流动、促进创新创业的积极作用。”刘士余介绍称,全年首发和再融资合计1.5万亿元(不含定向增发资产认购5464亿元),增长45.18%。其中,248家企业首次公开发行(IPO)融资1634亿元,IPO家数创五年来新高。2016年末,上市公司突破3000家,沪深股票市场总市值为50.8万亿元(折合7.3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公司债券方面,稳妥推进交易所债券市场改革发展,丰富债券品种,全年公司债券发行3.17万亿元,增长47%,其中,非金融企业发行2.63万亿元,占比83%。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资本市场 稳定运行 合理范围 证监会主席 稳定市场

上一篇:一图看懂2016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基本情况 下一篇:《大国外交》第四集《穿云破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