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交通事故失去双臂 用嘴咬笔绘画养育三子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30 07:55:5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e78qabd.jpg

  他失去双臂 用嘴咬笔绘画

  养育三个子女上大学

  他还想办个人作品展,正为这个梦想努力邻居称赞他身残志坚,是个“能行人”

  他下半身残疾

  躺着绣十字绣

  帮家人减轻生活负担

  他说,只要手能动,就会不停地绣下去

  村民佩服他,村上也多次想办法帮扶

  他

  一位无臂父亲

  用嘴咬笔绘画养育三子女

  37年前,年仅19岁的农村青年王永春遇到了一场重大车祸,失去双臂,捡回一条命。他没有怨天尤人,而是潜心学习口咬画笔作画,练就真本领。凭着画笔,他养育了三个子女,也给自家盖起了三层小洋楼。

  交通事故失去双臂 学会用嘴作画

  王永春家住西安市高新区庞光街办西炉丹村,他至今仍然清楚地记着37年前那场改变他命运的交通事故。“那年我刚高中毕业,回到农村后,我哥买了辆手扶拖拉机,给人家送煤,我也帮着送。1982年7月,我送煤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车祸,从医院醒来后,我的双臂截肢了,变成了失去双臂的残疾人。”王永春说,车祸之后,他一度陷入绝望,觉得自己像个废人,人生还没有起步,就结束了。

  1984年,为了生活,王永春毅然开始用嘴咬着笔学写字,从一开始的失败,到随后的熟练,王永春不知道咬坏了多少根笔,也不知道多少次把嘴巴咬得血肉模糊。慢慢地,他的字和画有了样子,开始在中国书画函授大学西安分校学习专业绘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王永春 十字绣 画画

Top